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高考“你讨厌的现在,是我回不去的过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梳理一周网事,6月5日至11日期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端午节“遇上”高考,全市7000多名考生、家长及其亲属在相互祝福安康的同时,更多地把精力和关注都放在高考上。来自黄山日报新媒体及朋友圈的几组数字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徐海生/文樊成柱/摄

6月5日,黄山日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我承诺,为高考静音”为切入点,刊发《今天起,请为屯溪一中、歙县中学、休宁中学……的学生转发扩散》文章,旋即引起共鸣,点击阅读量达到2.6万,成为近期的热点文章之一。在微友近百条留言当中,“加油吧,黄山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为梦想而战”等加油鼓劲的祝福不绝于耳。也有“沉着、冷静、乐观、从容”“用平常心对待”“调整心态,淡定从容,静心面对,一切自然”等殷殷嘱咐频频获得点赞。随后几天,黄山日报新媒体连续刊发《端午+高考天气怎么样?看完这条微信就够了!》《2019年高考大幕开启!黄山市7322人参加考试!》《高考查分时间公布!正式志愿填报将分批进行!》等文章,也收获了不菲的阅读量,留言评论几乎是“清一色”的鼓励祝福。

放眼网络朋友圈,最触及人们内心最“软”地方的,还是人们纷纷转发的微文《明天高考,微博留下30000条扎心评论:你讨厌的现在,是我回不去的过往!》。这篇登上微博热搜的文章,通过曾在高考答卷上写满吐槽教育制度文字的徐孟南,历经10年磨砺,终于明白不读书的人生才会是真的苦,边工作边备考,竭力重返校园;有“不读书,可以工作赚钱”思想的邻家女孩辍学后,经历累死累活只能混口饭吃遭遇后,最终央求回校复读等,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阐述相对较为公平的高考,不仅可以改变命运,更是让人习惯优秀。告诫学子:生命是平等的,但生活不是,改变生活最好的办法,就是好好读书。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刻,每一步拼尽全力,都是为了未来不负遇见。

刚刚过去的一周,传统的热点依然受到关注,扫黑除恶5月份“战果”发布:黄山公安机关共立涉恶九类案件24起,破获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全市法院一审受理涉恶案件2件3人,审结涉黑案件1件8人、涉恶案件3件10人,7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二审受理涉黑案件1件15人,1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24人被判处财产刑。文明创建又曝光一批违章停车、超速行驶、闯红灯行为。值得一提的是,90岁志愿军老战士潘光辉通过黄山日报新媒体,寻找60多年前给他寄送慰问信和照片的屯溪“四朵金花”,也引发黄山网民微友的关注,让这段尘封多年的“民拥军、军爱民”佳话得到广泛传播,彰显并引领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歙县淳安:多彩非遗“赶大集”

本报讯6月6日到9日,歙县和浙江淳安两地主题为“往来”的大型非遗交流展示展演活动在淳安县千岛湖镇举办,不同地域特色...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你讨厌的现在,是我回不去的过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