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黄山明明德公司自主研发新产品助力我国核电关键设备国产化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7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并形成量产的核电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风机配套电机专用轴承,交付我国核电风机电机龙头企业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我国核电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风机及电机国产化率达到100%。

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由安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专业轴承生产制造商。公司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2011年,黄山明明德轴承有限公司成立技术攻关项目小组,解决我国核电配套电机轴承国产化问题。后因合作方内部重组,项目暂停。2017年,上海核电工业研究院牵头成立新一代CAP1400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风机配套电机轴承国产化项目推进专家组,联合推进研发、试制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风机配套电机专用轴承。安瑞控股是国内唯一一家指定轴承生产厂家。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再启核电配套电机轴承研发。

经过严谨的概念设计、样品设计、研发、制造流程,开展了防渗漏密封、抗辐射、耐高温润滑脂、轴承零配件选材及结构长寿命设计、浪型保持器长寿命设计等上百项技术难题攻关,历经上万次实验,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研制成功该款轴承,产品寿命高于进口轴承和国家标准水平,满足至少2年无需维护高可靠性严苛要求。

2018年,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的“核电站堆顶风机专用电机轴承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填补了国内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被评为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产品成功应用于核电站,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月18日,黄山明明德集团有限公司与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核电控制棒驱动机构冷却风机配套电机专用轴承实现商业化。为保质保量完成产品交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号召全体职工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实现达产满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奋进,为“中国制造”贡献创新动能。·许晟·

新闻推荐

歙县“四送一服”为企排忧解难走访企业480余次,梳理解决问题183个

本报讯不久前,黄山创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遇到了一个大难题:复工复产以后,订单源源不断,资金周转却跟不上。“大概有2000多...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禁烧秸秆守护蓝天2020-05-25 04:28
评论:(黄山明明德公司自主研发新产品助力我国核电关键设备国产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