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全域旅游全景黟县黟县为游客打造“诗和远方”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2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秋小长假期间,秋高气爽,阳光明媚,黟县迎来了一年中更加美好的时节。三天里,黟县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服务更加人性化,全县收费景区实际共接待游客37982人,同比增长36.01%;门票收入158.25万元,同比增长33.05%。

今年来,黟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全景黟县”战略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创新品牌营销、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满足广大游客日益个性化、品质化的假日旅游需求,让游客享受“诗和远方”。1-8月份,黟县共接待游客108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6%,实现旅游总收入91.42亿元,同比增长13.16%。

连日来,在该县关麓帐篷客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以帐篷特色风情度假酒店为核心,结合周边美食、美景、休闲活动等配套度假体验,力争建设成为珍藏于徽州最美古村落中的一站式度假目的地,项目将填补黄山市帐篷类野奢酒店的空白。

项目建设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柱。该县在引入项目时,就注重差异化发展,让游客有不一样的体验。目前,全县已完成旅游项目投资6.321亿元,编写了7个旅游招商项目在徽商大会期间进行重点推介,签约项目1个,洽谈项目4个。扎实推进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摸排风景道沿线重点旅游项目24个,完成了醉美218旅游风景道和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标识牌建设。

在西递后边溪,百亩太阳花进入了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舒展着奔放的个性,美丽的花海一望无垠,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为了提升旅游知名度,西递景区结合季节特点,种植了百亩向日葵,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消息,掀起了一波旅游热潮。

除了花海,《宏村阿菊》、管式滑道、热气球等新业态让游客有了更丰富的旅游感受。该县坚持“旅游+”为发展主线,把全县作为一个景区来打造,构建了全新旅游产品供给体系。

“旅游+体育”,以举办全国性、国际化赛事为提升标准,继续办好国际山地车公开赛、超级越野赛、徒步露营大会等精品赛事活动,培育和提升全境体育氛围;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旅游+摄影”,以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为载体,打造两条旅游风景道,提高对风景道的关注度;“旅游+人才”,评选十大民宿管家,满足旅客深度休闲;“旅游+艺术”,建成西递、宏村、南屏、屏山、卢村等10处艺术写生基地,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旅游+乡村”,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游、农耕农事体验游,开发民宿客栈、非遗展示、乡村民俗体验等特色产品,促进古民居及非遗资源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旅游+文化”,将本土文化与古城业态打造有机融合,开发旅游文创产品,进一步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

各种旅游业态留住了游客脚步,而旅游环境留住的是游客的心,是游客感受“诗和远方”的基础。该县推动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旅游厕所4座。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大数据采集初显成效,写生学生管理系统运行测试;4A级以上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所有监控信号接入省市县旅游大数据中心。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联合相关单位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开展旅游安全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17处。

·韩丹妮 胡婷·

新闻推荐

“徽州民宿50佳”评选揭晓

□记者方伟晨刊讯9月14日,市旅委公示“徽州民宿50佳”评选结果。经过1个月的网络投票,参考投票数量和专业数据,经网...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古村晒秋乐丰收2018-09-20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旅游全景黟县黟县为游客打造“诗和远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