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池黄铁路 有望“对接”合池城际铁路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记者获悉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工程向社会展开环评公示,本次环评公示文本为征求意见稿。下一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今年内全面建设。此外,合肥至池州城际铁路已经提上规划,还有望与池黄高铁形成连接线。

池黄高铁形成跨区域“高颜值”黄金旅游线

环评公示文本显示,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工程的建设地点在池州市黄山市。池黄铁路线路大致呈东西走向,起点接轨宁安客专池州站,通过合安九客专沟通武汉方向,经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区,终点接轨黄山地区黟县东站与拟建昌景黄铁路车站。

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将构建起武汉至杭州和温州的高铁通道,贯穿荆楚、皖西南、皖南、浙东南等经济板块和东中部地区,串联黄鹤楼、天柱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千岛湖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一条高品质的黄金旅游线。

沿途站点预留合肥至池州城际铁路引入条件

另悉,池州至黄山铁路初步设计预留合肥至池州城际铁路接口和池州地区动车存车场引入条件通过审查。经审查,中国铁总同意在池黄铁路九华山站预留合肥至池州城际铁路、在池州站预留池州地区动车存车场引入条件。

相关人士介绍,长达113公里的宣绩铁路年内也将全面开建。等池黄、昌景黄、宣绩等高铁建成后,将串联形成贯穿合肥、芜湖、宣城、绩溪及浙江多地的高铁大通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宏村镇减税降费助力民宿发展

本报讯“旅游搞得红火,店里的客人是一波接着一波。国家的好政策一个个接连出台,让我越干越有劲啊!”黟县宏村得月楼客栈...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黄铁路 有望“对接”合池城际铁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