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西递镇:青梅结出致富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9 05:34   https://www.yybnet.net/

“这一批青梅是2016年种的,你看,现在已经开始挂果,差不多5月底就可以采摘。明年将达到盛产,到时每亩产量预计可达400公斤,直接收入可达2400元。”黟县西递镇源川村党支部书记吴峰华喜滋滋地告诉笔者。

在源川村严岭组的青梅基地,笔者看到,一棵棵长势喜人的青梅树和树上挂着的一个个小巧灵动的青梅果,甚是惹人喜爱。2016年,这里作为试点,率先种上了20亩青梅苗,经过4年的培育,如今已开始挂果。

青梅有生津止渴、增强食欲、消除疲劳等功效,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虽然生长到盛果期一般需要5年,但由于生长期间青梅产业种植与管护成本较低,所以投入少、负担小,而且青梅不挑种植条件,在茶叶地、桑树地套种都可以,很适合家中无劳动力或弱劳动力的村民。

近年来,为加强新兴农业产业发展,该镇在对6个村当前的土地存量、气候环境等情况科学研判后,结合全镇土地和劳动力实际情况,大力发展青梅种植。并通过宣传发动,引导村民进行种植。目前,该镇青梅种植规模已达1200余亩,其中2020年新发展青梅970余亩。

目前,该镇已与湖州长兴梅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解决了后期市场销售问题。下一步,该镇将积极争创西递“黟梅”品牌,并继续加大青梅加工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借助网络、直播等电商平台,促进销售,确保种植户无后顾之忧,实现稳定增收。·陈露戴琼琼·

新闻推荐

黄山景区、西递、宏村均早早“爆满” 官方提示合理安排行程

4月5日早间,安徽黄山风景区“游客限流”一事引发关注,澎湃新闻注意到,同处黄山市境内的黟县西递、宏村景区也早早达到流量上...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又见春日菜花黄2020-03-27 01:40
猜你喜欢:
走,五里赏花去2020-03-26 00:56
评论:(西递镇:青梅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