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日月广场,我的乐园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10 09:59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甘棠中心学校小记者站徐旸

在离我家不远的浦溪河畔,矗立着一座雄伟而美丽的建筑,它就是“日月广场”。自去年建成正式对外开放以来,那里就成了我的乐园。只要有空,我都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去那里“疯玩”,怎么都不会觉得累。

这个广场之所以被称为“日月广场”,是因为它上面有两座独特的建筑,一个叫“日”,一个叫“月”。其中“月”是一个半球形,酷似一只大田螺。这只“大田螺”的前面安装了一块巨大的屏幕,只要天气情况良好,那里每天都放映精彩的露天电影。它的下面有一个宽阔的平台,大家可以在上面唱唱歌、跳跳舞,想怎么“嗨”就怎么“嗨”。

至于“日”嘛,则与“月”完全不同了。它就像一只大贝壳,两旁的楼梯是外壳,中间紧紧拥抱着一只璀璨的明珠,一到夜晚就发出炫丽夺目的光,把漆黑的天空照映得五彩斑斓。

“日”与“月”的中间,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大广场。每到周末,小朋友们就可以去那里“撒欢”。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有的玩滑板,有的骑自行车。广场的边上还有个音乐喷泉,一到夏天,就会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只见一道道水柱犹如一条条蛟龙,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稍不留神,你会被这些“龙王爷”淋成“落汤鸡”,那副“倒霉”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好玩的话,可以到“日”里面转一转。首先进入神秘的“时光隧道”,掀开幕布,你就踏上了一座铁桥,这时你一定要抓紧栏杆,因为四周的彩灯一旦转起来,你很快就会头晕目眩失去平衡。这座铁桥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多米长,但你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很大代价,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好不容易走出了时光隧道,你又来到了“哇啦课堂”。这时就要佩戴上VR眼镜了,在老师的带领下,你时而在广阔的草原上驰骋,时而在神秘的森林里穿梭,时而在蔚蓝的海洋中遨游。奇花异草、珍禽异兽纷纷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会因为想捉住它们而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看完这些,大家可以移步到旁边的“云海漫步”和“决战黄山之颠”。这时你仍要佩戴上VR眼镜,可以在莲花峰和天都峰顶来一场漫步或对决,一不小心你会感觉自己掉进了万丈深渊,那种紧张刺激真的难以用言语表达出来。在二楼,还有一场5D球幕电影在等着大家。在优美的音乐声里,一只灵巧的仙鹤在天空飞舞。它先带着你领略黄山那险峻的山峰、奇幻的云海、神奇的怪石和苍劲的青松。然后穿过幽深的峡谷,沿着浦溪河,直奔美丽的太平湖。太平湖的水宛如明镜,宛如碧玉,让你流连忘返。当你还没看够,它又一路飞驰,来到黟县西递宏村和屯溪老街,带着你在那些古老的徽派建筑里盘旋,让你充分感受那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和一字一句所蕴含的美丽与神奇。这只仙鹤一会儿急剧攀升、一会儿急坠而下,你的座椅也会随着它动个不停,而你的小心脏也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并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刺激完以后,你还可以到一楼的“脱口秀剧场”里放松放松,和正在那里放映的卡通片里的主人公们来一场对话。

同学们,这就是我的乐园。大家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特别想来呢?那就快点来吧!在这里,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日”这所建筑的正式名称是“梦幻黄山文化体验馆”,大家别搞错了哟!

新闻推荐

徽州的清明节

□陈政农历“冬至百六是清明”(指冬至后106天),按公历为4月5日左右(今年是4月4日)。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具有两重含义。...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2020-04-03 05:36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月广场,我的乐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