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1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黟县积极实施援企稳岗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印发宣传单和编发短信等多种方式,该县将惠企政策传达到县域内各个参保企业,并帮助企业整理上报相关资料,争取获得上级资金支持。“为确保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落地,我们根据相关要求,从2月起对符合减免要求的参保单位进行减免,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参保单位的影响。”黟县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该县目前已有236家企业申报减免社会保险费,减免金额339万元。其中:养老保险227户,3017人,减免金额324万元;工伤保险215户,3079人,减免金额4万元;失业保险206户,2939人,减免金额11万元。

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对企业来说如同雪中送炭。黄山京黟公司汪经理激动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旅游行业受到重创,县里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按程序申报社会保险费减免,预计可减免费用24万元左右,不仅稳定了就业,还极大程度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运行压力。”

与此同时,该县还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对裁员率低于5.5%(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20%)的各类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截至目前,已为9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返还资金65万元,惠及职工2362人,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作用。

·王凯潘丹韩丹妮·

新闻推荐

又见春日菜花黄

碧阳小学小记者站余鲍宁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正是油菜花盛开时节。午后,妈妈开车带我前往黟县南屏村,一同去...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