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镇脱贫增收实招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23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黟县宏村镇汤蜀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四黟激动地对前来走访的汤蜀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说。

王四黟今年69岁,2015年如期脱贫,2018年不幸患病,家庭再度陷入困境。但他不等不靠、自强自立,靠养鸭增加自己的收入。今年本想着年后能卖个好价钱,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术后要定期复检,270只鸭子如何及时卖出去就成了问题,王四黟心急如焚。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消息后,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了黄山鲜方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价格收购了这些鸭子。另外,根据扶贫政策,王四黟还获得3240元的产业到户项目补贴。

王四黟正是宏村镇多举措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一个缩影。

该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牢抓实,通过产业指导、帮带培育、消费带动等多种模式,助力贫困户增收。充分发挥产业发展指导员作用,定期对自种自养贫困户进行产业技术指导,并做好后续帮扶服务,20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先后为80余户贫困户提供了技术帮扶;深入实施“万名党员帮万户”“百企帮百村”等行动,推动园区、企业、合作社、大户等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通过订单收购、吸纳务工等带动150余户贫困户增收;组织开展秀里农产品展销会、泗溪年货节消费扶贫活动,在贫困户家门口办起“微型展会”,16户贫困户获得直接收入6400元;有针对性地开发公益岗位和设立临时公益岗位,为90余名贫困人口提供了90余个公益岗位和临时性公益岗位,促进贫困户转移就业。

据了解,该镇共为196户贫困户争取254个项目,拟发放补贴325700元。

·王赟何姣吴国英·

新闻推荐

黟县:茶香民富乡村美

本报讯在黟县美溪乡海拔600多米的拜祭堂有机生态茶园基地,二十余名采茶工乘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忙着采摘鲜叶。“平时...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搁置的婚礼2020-04-12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宏村镇脱贫增收实招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