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昌景黄高铁西递镇域工程量完成过半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21 04:3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昌景黄铁路黟县西递上村隧道口,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记者从中铁八局二公司昌景黄项目部了解到,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项目实现了跑步进场的要求。目前,西递镇域内工程量已经完成过半。

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上村隧道口,隧道明洞已初具雏形。几名工人正在卸车,将钢材吊运至临时存放场。上村隧道出口项目由中铁八局承建。一名工地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工地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力争打造主体工程精品、附属工程精美、生态环保美丽的人文昌景黄、智能昌景黄、生态昌景黄。

昌景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2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安徽段全长约89.6公里。2018年12月底,昌景黄高铁项目进场。建成后将带动沿线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显示,上村隧道为单洞单线隧道,左线进口里程为DK28+170,出口里程为DK31+460,隧道全长3290m,隧道最大埋深201.69m;右线进口里程为YDK28+153.79,出口里程为YDK31+459.11,隧道全长3325.21m,隧道最大埋深176.64m。其中,二分部承担左线隧道正洞1600m施工任务,里程为DK31+460~DK29+860;承担右线隧道正洞1639.11m施工任务,里程为YDK31+459.1~YDK29+820。纵向坡度均为5.5‰。

中铁八局二分部技术负责人郭宇告诉记者,目前左线开挖完成1085m,右线开挖完成1000m,左线二衬完成浇筑670m,右线二衬完成浇筑620m,左线仰拱完成818m,右线仰拱完成720m。“预计到今年底这条隧道就能贯通。”

做好安全保护措施,记者跟随郭宇进入隧道右线。光线越来越暗,机械轰鸣不绝,运送洞渣和混凝土的运输车频繁进出。深入近千米,接近掌子面,空气中弥漫着粉尘,几名工人头戴矿灯,正在浇筑仰拱,个个汗流浃背。一名来自云南的工人说,以目前的进度,估计干到过年就能结束了。

西递镇人大主席朱荣辉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设方在今年3月初复工复岗。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建设方重排工期,根据业主单位要求,增加人员、设备,并聘用本地一家运输企业运输洞渣,还聘用七八十名当地民工,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为支持地方政府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发挥积极作用。

高铁建设是黟县重大战略工作。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服务高铁建设,全力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为保障高铁建设征迁户的住房保障和生产生活需要,西递镇源川村实施高铁新村建设,项目占地约50亩,规划户数约100户。截至目前,高铁新村已交付高铁征迁户24户地基,其中20户已完成房屋主体结构建设。许晟文/摄

新闻推荐

全链条精细化黟县打响餐厨垃圾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黟县作为著名旅游城市,游客多,民宿多,餐馆多。为防止餐厨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近年来,黟县因地制宜,严格实施“收集—...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去皖南(外一则)2020-08-07 15:25
猜你喜欢:
评论:(昌景黄高铁西递镇域工程量完成过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