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战冬梅为黟县民宿发展支招 深挖文潜形成优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7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樊成柱/摄

“民宿对推动乡村旅游,提升乡村经济、产业经济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为什么这次全省民宿大会放在黟县召开,就是因为黟县在这块做得好,并且需要持续发力。”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博士战冬梅通过走访调研、现场观摩,给予黟县民宿发展高度评价。

近年来,黟县以古民居古建筑为载体,以田园风光为底色,积极推进“民宿+”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双核引领、轴线辐射、集群发展的乡村民宿发展新格局。黟县也因此获评“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目前,全县有住宿单位1192家,其中民宿889家、床位1.2万个、餐位近2万席,中高端民宿占比50%以上。2019年,黟县民宿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0亿元。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黟县民宿产业率先实现复苏,预计全年将实现5%的增长。

谈及黟县民宿如何更好发展,战冬梅表示,“昨天参观了黟县的民宿,头一回来,很震撼,以前在江浙看的比较多,没想到黟县的民宿品质这么好。目前,黟县的民宿经济已经形成产业链,但是还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以优带后,形成经济效益。今后民宿要往更高阶段的品质体验发展,要有品牌、有特色,这里的文化很厚重,但酒香也怕巷子深,还是要往外推,继续挖掘本土文化,文化潜力是黟县民宿发展最重要的优势。”

·舒俊祁俊·

新闻推荐

胡涛:扶贫一线献青春

黟县渔亭镇团结村与休宁县接壤,皖赣铁路、慈张公路横穿全境,这里风景秀丽、交通便利,2013年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冬梅为黟县民宿发展支招 深挖文潜形成优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