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匠心从筑心灵归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清幽的美丽乡村,宛如一方净土。隐匿世外的精品民宿,建造工艺和空间布局都极为讲究,星级酒店的内部陈设和建筑外观,巧妙地融入山水之间,既不显高调,又不显突兀。10月14日,记者来到黄山区焦村镇汤家庄村境内的西舍乡野酒店,感受酒店主人匠心打造的心灵归宿。

据了解,西舍乡野酒店由一群来自金融、设计、地产、商业运营等不同行业的年轻人共同打造。这个平均年龄不超过30周岁,对乡村建设满怀热情的年轻团队,在通过对乡村文化的充分尊重和价值挖掘后,提出了“联结城乡,从心而筑”这一品牌理念。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以省级美丽乡村汤家庄为轴,逐步建成营业了轻奢度假理念的西舍乡野酒店,共生村落理念的东舍宿集,城乡文化相融的公共空间仓舍,民居空间优化理念的毛坦6号民宿,以及原生活理念的老房子五大类型度假空间,并推出野趣餐厅、咖啡馆、书屋、清吧等一系列围绕轻奢度假服务打造的次生商业。精心策划与当地农事、民俗相关联的体验性、参与性户外项目。如组织游客前往村里茶园、竹园,亲手采摘茶叶、野菜、竹笋,在溪边组织烧烤,制作竹筒饭等。“我们的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各占一半,营业以来,入住率稳定保持在50%以上,复购率、口碑转换新客等数据明显提升。”从筑村落式度假产品创始人郭山秋韵介绍说。

汤家庄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临近安徽最美自驾公路S218的核心路段,秧溪河绕村而过,村庄环境优美,生态绝佳,村中茶田、林海众多,周边还环聚了黄山西大门、奇瑞房车营地、九龙峰生态保护基地、郭村古村落、焦村千亩龙虾基地、贤村千亩油菜花海等诸多景点。这些要素构成了从筑品牌的实施背景,也是从筑村落式度假产品向游客输出的核心价值所在。从筑团队坚持“设计可以引领乡村发展”的理念,将外界的新思维、新模式带入乡村,在保证不破坏村落现状的同时,通过完善的规划设计和充分的运营考量,将从筑的每一个作品布局到村落之中,完全融合周边的环境,打造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精品所在。“我们每年拿出20万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购买河道管辖权,禁止村民网鱼、毒鱼、电鱼,严禁外来人员开展破坏水生态的活动等,目的就是致力于保护原汁原味的乡村环境。”现场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保证相关项目持续的创意,从筑团队先后与哥伦比亚大学乡村研究机构StudioX、米其林个人独立餐饮顾问、国内知名景观规划机构等团队进行合作,力争在未来塑造出更多优质、充满创意的旅游度假产品。目前,从筑团队与五丰源农业公司在黄山区章村的千亩农旅项目,以及在黟县碧山的农旅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后续将逐步推向市场。

·钟伟·

新闻推荐

2020安徽民宿大会昨日开启百余名业界大咖聚焦黟县民宿

本报讯10月15日,2020安徽民宿大会在黟县开启。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黟县境内具有代表性的精品民宿和民宿产业展销集...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体育活动丰富多彩2020-10-09 04:07
猜你喜欢:
评论:(匠心从筑心灵归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