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脏活累活总得有人干”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13 18: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鹿振林

一个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小区服务一马当先,从不计较报酬如何,他就是燕振成———

在莱城区凤城街道戴花园社区水滨花园小区,75岁的居民燕振成是个热心公益的老党员。

燕振成说:“邻里相处几十年,小区是个大家庭。大家都为小区做点事,小区就会越来越好。”

燕振成是个热心人,这些年无偿为小区做了很多事,受到居民交口称赞。

1973年,燕振成入党。1978年,燕振成从济南铁路局调入莱芜机务段工作。凭着一股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燕振成很快就被提拔为车间主任,负责检修火车头。在工作岗位上,燕振成兢兢业业,乐于奉献。2002年,工作了44个年头的燕振成退休了。

退休后,老燕却没闲着,单位上安排他负责小区的有线电视收费。整个机务段小区有300多户居民,光收费就是一大摊子活。谁家信号不好、电视不显影了,大家都找老燕,老燕从未推辞。居民张波说:“我们家信号经常不好,一有事就找老燕,麻烦了他好几次。后来才知道,他干这个完全是无偿的,让我们很不好意思。”现在,很多居民一说起老燕就竖大拇指,夸他“境界高”。

当年,整个机务段小区只有一个垃圾池,而家家户户都把垃圾扔在自家门前。燕振成退休后就扛起了这个脏活、累活。他每天拉着地排车,把一袋袋垃圾提上车,再运到垃圾池里。整整两年,燕振成日复一日在小区里拉地排车,没有拿一分钱。直到两年以后,单位每个月才发了200元补贴。

燕振成说:“脏活累活总得有人干,都冲着钱去就坏了。”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期间,燕振成发挥党员作用,冲锋在前。他不顾70岁高龄,整天弯腰俯身在小区里拔草,清理绿化带。去年,燕振成腰疼得厉害,去医院检查,患上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干不动累活了。

谈起以往对小区的付出,燕振成摆摆手,说“都是应该做的”。他笑着说:“现在小区有了物业公司管理,一切井井有条,用不着咱再操心了。”

新闻推荐

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开始“全面体检”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张晓园)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脏活累活总得有人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