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全国压岁钱地图”火爆网络专家表示,适当给孩子“财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6日讯(记者 张展铭)近日,一张“全国压岁钱地图”火爆网络。地图显示,红包最大省份是福建、浙江和北京,平均单笔压岁钱红包分别为3500元、3100元和2900元。山东省的孩子们平均单笔压岁钱红包则为800元。

虽然这张“全国压岁钱地图”数据的准确性有待考量,但记者在济南采访时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收入的提高,孩子们收到的压岁钱数额确实正逐年增多,且数额不小。记者采访中获知,济南有的孩子今年已收到近4000元压岁钱,而这还不是最高的。“今年我收到的压岁钱是最多的,太开心了!”今年上小学六年级的王海恒告诉记者,因为家里长辈较多,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他一共收到3800元压岁钱。“爷爷奶奶给了我1200元,大姑姑给了我1000元,小姑姑给了800元,大爷给了我800元。”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与往年不同,如今孩子们在压岁钱的管理上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尤其是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孩子更是如此。“去年我的压岁钱还给妈妈,但今年妈妈说不用给她了,让我自主管理。”王海恒称,这是他第一次可以自主处理压岁钱,他决定在开学前花费1000元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剩余的存起来,作为“学习基金”。

“就孩子管理压岁钱的事,我曾经询问过周围的同事,得知他们不少都让孩子自己管理,一方面他已经有了一定的价值观,知道这些钱该怎么用;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从小就有理财意识。”孩子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刘欣然妈妈说。有关教育人士表示,暂且不论数据是否准确,对高年级的孩子来说,适当给孩子“财权”,提前培养他们的理财观念,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新闻推荐

济南市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本报2月3日讯(记者杨晨)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副市长吴德生一行对2019年烟花爆竹禁...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压岁钱地图”火爆网络专家表示,适当给孩子“财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