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除夕夜,他还在开公交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7日讯(记者 冯瑜)管力峰是济南K3路公交驾驶员,今年50周岁,从事公交驾驶已经30年,有20多个的除夕夜在公交车上度过。今年除夕,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除夕,管师傅执行的是16点、18点、20点三趟运行任务。这么多年了,管师傅每年在执行除夕任务时感受和平时还是不一样的,兴奋、欣慰、自豪。他说,除夕这天,人们的心情都挺愉悦的,见面互致问候,而乘客能坐他的车回家过年,他很有成就感。

为什么不选年轻的驾驶员除夕执行营运任务?车队副书记何磊介绍,管力峰为人憨厚朴实,工作兢兢业业,一直是车队的先进驾驶员。自2008年济南公交实行星级管理以来,他几乎每个月都是五星级驾驶员。五星级的条件非常苛刻,工作业绩要近乎完美,星级累计总数在总公司近8000名驾驶员中名列前茅。由于是一名让单位放心的驾驶员,所以每年除夕的运行任务,车队都会交给他这样的驾驶员来完成。这30年的除夕,管师傅有20多年都是在公交线路上度过。

今年为体现对老职工的关心,车队打算让管师傅在家休息,陪陪老人和妻儿,但管师傅还是谢绝了。他说:“我们家都习惯了,家人也都挺支持我的工作,年夜饭都是等我下班才开始。再说,除夕的道路情况非常良好,一天工作任务也不累。”其实管师傅心里明白,家人需要他,但单位同样也希望他这时候出现在工作岗位上。车队安全员认为,有时候道路情况良好,反而容易让驾驶员和行人麻痹大意,但像管师傅这样性格的人沉稳、心态平和,无论何种路况都能按计划安全运行。

新闻推荐

方向盘上的最后一个春节 今年就要退休的公交驾驶员贾军正,握着方向盘度过了近三十个春节

□本报记者常青本报通讯员崔芳芳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早上7点20分,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贾军正...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夜,他还在开公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