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一个人的“专属”公交站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8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商河县银河路东段,原副食品公司宿舍附近,有一个特殊的公交车站,它没有设置任何站牌标志,但每位城区2路公交车司机,都会到这停靠——与其他车站人来人往不同,这个车站服务的乘客只有一位——身患疾病的吕先生。

这个车站自去年6月9日开通,至今已雷打不动运营1年多。近期,这个车站受到了县、市、省乃至中央等多家新闻媒体的竞相关注和报道,背后的故事让无数人泪目。

2018年6月8日,吕先生在收听节目时,听到商河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参加《直通百姓》,便打进热线求助。

吕先生介绍,他患病后,需要每周定期去县医院透析。城区2路公交车开通后,他们正好可以搭乘。但随着病情加重,住在2个站牌中间的吕先生,乘车越来越困难。

“能不能在我家门口设个站牌?”吕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接到求助后,商河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去吕先生家里了解情况,并决定在不违反规定、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协调车辆临时停靠。于是,从2018年6月9日开始,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吕先生有了自己的“专属车站”。

“这一年来,感谢大家的帮助,我没啥说的,给他们敬个礼吧!”临下车的时候,曾当过兵的吕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缓缓举起右手,向着司机的位置,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爱济南记者曹宏攀)

新闻推荐

商河县玉皇庙镇:村村一场戏文艺巡演贴民心

本报讯(记者李冬阳通讯员王圣军)7月7日入夜,商河县玉皇庙镇玉苑社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玉皇庙镇“村村一场戏”文艺大巡...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的“专属”公交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