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张黄镇 党建微示范张黄答卷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2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张成先吴宝防) 鱼台县张黄镇“红色物业”党建微示范区本着“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应该在哪里发挥”的原则,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村党支部为核心,创新完善“一三五”物业服务管理新模式,打造“红色物业”切实探索解决农村回迁社区无物业服务的问题,打通服务农村回迁小区业主“最后一百米”的新路径,从而交出一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张黄答卷”。

一个硬“核心”。建立健全村支部领导下的村委会、业委会、党员、群众等共同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以村支部为“核心”搭建平台,通过支部联建统筹自来水、供电所、环卫公司、电信公司、派出所、司法所等N方社会力量承担物业职能,通过支部联建,共同开展联建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联建主题。

三支党员志愿“微”服务队。由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组成的“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吸收有特长的人才,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由退休党员干部、威信高的老党员等组成的“和事佬”党员志愿服务队调解邻里矛盾,解决邻里纠纷,融洽邻里关系。“农村CEO”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展村集体经济,为“红色物业”提供经济保证。

创新五项“微”举措。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和双帮双促活动;网格化管理,实行楼长制;微心愿“党员领、群众点”制度;组建两支队伍“红马甲”志愿巡逻队和文明劝导队伍;采取双积分制度。

“红色物业”党建微示范区创建以来成效明显。小区环境卫生大幅改观,治安环境大幅改善,邻里吵架现象不断减少,支部威信大幅提高,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解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新闻推荐

百岁老人的“贴心棉袄”

本报通讯员高照中张凤英,今年72岁,鱼台县唐马镇王堂村人。几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料102岁的婆婆朱魏氏,她的可敬可爱和孝老...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张黄镇 党建微示范张黄答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