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做与企业“四合”的“政府”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5-0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最后制止了村民的漫天要价,按国家标准进行了补偿,工程得以继续进行。施工过程中,一个工人意外死亡。为不影响施工,协调人员单独找地方与其家属进行沟通,做好安抚工作,最后的处理结果达到了双方满意。在他们的协调配合下,电厂机组供热改造工作提前完成,为城区北片住户及时供暖提供了可靠热源供应。

莱方线送出是莱芜电厂的配套工程,涉及高庄街道16个村,主要是地上附着物的清点与占地的补偿。当时正值三伏天,所经线路石窝多,地形复杂,协调工作人员钻玉米地、钻荆棘棵,走沟跳堰,仅用5天时间就清点完了附着物。

各村也积极配合,吊鼓山、北十里河、田家铺、东沟、南冶等村,不等不靠,主动抓协调、搞服务、促进度,保证了各项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

有困难,找政府

人人都是服务者,一切都为了发展服务。大企业大服务,小企业小服务。对于积极配合项目建设、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的党员,高庄街道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对于不发挥作用、甚至参与集体闹事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先后处理22名在驻地企业协调服务工作中不称职的党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很大反响。

金石集团是进驻高庄城南工业园东区的第一家企业,也是最大的一家企业。这个企业所在地和钢城区颜庄镇有很多插花地,如果不调地,双方都没法用。为了调地,负责该项目的协调组工作人员到钢城区和颜庄镇跑了不下二十趟,然后再做村民的工作,最后终于划了一条直线作为界线,使项目顺利开工。

为了这个项目,高庄街道投资修建了两条1.5公里长、30米宽的高标准道路,并协调供电部门,引来一条800米长、10千伏的供电线路。项目刚开工时,有几个驻地村村民认识不统一,公司把这件事反映到街道。怎样才能减少驻地企业的“麻烦”?街道规定:遇到什么问题各村都要先向街道反映,然后由街道同企业协调,群众不要直接找企业。这一做法受到了企业的欢迎。鄂庄煤矿的一位领导说:“街道领导真为我们着想,这样做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煤矿的正常生产秩序。”“我们是‘有困难,找政府\’。街道有六七个人每天到这里上班,全力以赴为项目搞服务。”金石集团项目建设总指挥刘振华说,“企地成了一家人,我们很满意。”

良好的服务沟通,吸引企业纷纷进驻高庄工业园。2009年,全街道总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8.3亿元,形成固定资产6亿元;外资项目1个。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民营企业31户,民营经济实现销售收入15.5亿元,纳税1.23亿元。 

新闻推荐

强化环境监管 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市环保局局长 毕占明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环保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狠抓总量减排和污染治理,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莱芜...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做与企业“四合”的“政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