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社区小天地 民生大舞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30 03:0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面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回味、思索。在2019年的最后时段,正宁路社区里依然忙碌又热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们都有不少自己的小喜悦要和周围人分享,对2020年也有更多的打算和期盼!

1“小变化”就在身边

寒假马上就要到了。正宁路社区工作人员们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为寒假孩子们收集到的小课堂情况。科技、绘画、制作不能少,冬令营也要有突破。戏曲也应该进社区……一条条好的建议和信息被迅速汇总到一起。

“我孙子是正宁路小学四年级学生,以前性格特别内向,上课也不发言,后来我把他送到社区参加各类小课堂活动,经过老师启发教育,现在性格活泼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很多,这些都是参加社区小课堂后的最大变化,我今天来社区就是给孙子报名参加寒假小课堂的!”张奶奶开心地告诉记者。

“2019年,我家中改变最大的是两个人,除了我孙子,还有我。我退休10多年了,整天精神萎靡,平时都不想迈出家门半步,觉得干啥都没劲。我到社区送孙子上课,和很多不认识的老居民聊天认识了,一下子觉得有事干了。后来,我还参加了很多社区组织的义务活动,感觉自己更有干劲了。”张奶奶说,在社区志愿者的带动下,现在不少老年人都加入了社区志愿活动。2020年,社区里还要组建“帮帮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常年志愿活动,自己已经预约报名了。除了她,周围好几十个老年人也都报了名,2020年,期待大家一起发挥余热!

2“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正宁路社区三社联动基地里,越来越多爱好文艺的老年人纷纷汇聚在这里,排演歌舞,互帮互助。截至目前已经汇聚合唱团、舞蹈队、模特队等数十个群众团体,大家在这里有说有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80岁的马凤梧老人看上去格外精神,说起2019年自己最高兴的事,马爷爷声音洪亮地告诉记者“我今年最高兴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全程从电视里看建国70周年阅兵,我们强大的国防让我骄傲自豪!另一件事情就是今年是我连续第9年参加兰马半程赛,我再次顺利跑完全程,还获得了奖牌,今后我还要继续保持这种拼搏精神。”

61岁的周晓兰,算是社区志愿者中的“新人”,在排练中她总是特别认真。“我年轻的时候就有当演员的梦想,也想要登台表演展示自我,不过一直都没有实现过,没想到在2019年,我竟然实现了我一生的梦想。退休后,我参加了社区的合唱队、舞蹈队,我们排练了多个节目,还在皋兰山生态园、榆中生态园、金城剧院等地方进行了演出,在台上表现的虽然没有那么精湛,但是我很开心。2020年,我要继续好好学习舞蹈,争取有更多的作品展示给居民朋友们。”

3“小喜悦”越聚越浓

在社区里,越来越多的志愿活动开展起来,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能说的各种“小喜悦”也越来越具体,王马巷的老奶奶家中墙皮脱落很闹心,在社区帮助下问题解决了很开心!正宁路、柏道路的困难家庭中享受到了爱心免费托管服务的孩子很开心!残疾老人李大爷每过一段时间就能享受到社区志愿者的上门服务很开心……

77岁的退休教师童秀英也有很多的开心事要和大家分享,“2019年,我带领着‘温馨艺术团’开展了30多场演出,团队今年喜获城关区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二等奖,我们都感到特别振奋,特别自豪。2020年希望有更好的剧目奉献给大家。”

正宁路社区工作人员张丹阳告诉记者,志愿者的特色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社区开展的“共享集市”里,一开始只有几家志愿单位,现在已经发展到20余家。志愿单位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家政、剪发、量血压、测血糖等各种服务。2019年服务人次达到上万人次,居民志愿者队伍也从几十人发展到上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里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温馨的“小喜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姝轩文/图

新闻推荐

街道冬至节前开展公益活动

盐场路街道向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用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姗姗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12月19日,皋...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末甘肃两直臣2019-12-23 02:10
评论:(社区小天地 民生大舞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