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第三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布 城关区及三个街道荣获示范称号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0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由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并对入围的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进行授牌。甘肃省共有“一区三街道”入围:兰州市城关区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及临夏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盐场路街道位列其中。

据悉,城关区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老年人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经过长期努力,全区建成运行养老机构11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4家,设置养老床位835张,养老产业规模达到6965万元,基本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供给发展的良好格局。特别是开通一条线,2009年,城关区先行先做,率先在全国建成了首家虚拟养老院,通过开通一部热线电话,将指挥平台、加盟企业和管理机制有机结合,满足了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专业化、标准化养老服务的愿望。城关区虚拟养老院运行10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44亿元,吸纳各类加盟服务企业126家,注册入院老人12.14万人,服务项目150余项,服务总量达到1289.8万人次。破解一道题,城关区先后投入专项试点经费3360多万元,倾力打造城关独有“康乐荣养”医养品牌,全面增加社区居民在医疗、养老方面的获得感。特别是去年,城关区首家“三无”老人托养中心正式启用,以区康乐医院为龙头,各医养托健中心为核心,皋兰山分院为兜底的“康乐荣养”医养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为破解日益加剧的养老难题找到了“城关答案”。

做实一个点,盐场路、团结新村、临夏路三个街道作为城关区智慧养老的“排头兵”,积极整合辖区医疗机构、养老院等医疗养老资源,依托三社联动,将网格化服务与智慧养老深度融合并相互支撑,为辖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3万余份,实施健康检测9万余人次,智慧养老服务种类达到20种。

织就一张网,城关区始终坚持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相继制定出台《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可持续发展工作方案》、《城关区“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建设方案》等文件,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创建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合理布局基层医疗养老服务网络,在老年人口密集地区新建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0家,启动建设城关区综合福利院,实施健康城关五大行动,高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统筹推动了我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一张全域覆盖、全域联动、全域共享的养老“幸福网”已然织就。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新闻推荐

“梦”中走来新生活

(上接第一版)正是由于自然环境的恶劣,群众的教育意识淡薄,当地许多孩子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大多数女孩嫌弃家乡条件艰苦,急于...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布 城关区及三个街道荣获示范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