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3.8公里修了一年,这条路到底有好难? 专访四川路桥盛通公司凉山片区项目经理赵静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路桥盛通公司凉山片区项目经理赵静接受记者采访

阿布洛哈村通村公路,短短3.8公里,却建了足足1年,这是为何?一条通村公路的建设,怎么就这么难?四川经济日报记者就此专访了承建方四川路桥盛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凉山片区项目经理赵静。

“施工环境很难。”赵静介绍说,阿布洛哈村三面环山、一面临崖,施工环境恶劣。初期方案是打算在几乎垂直的山壁上,凿出一条挂壁公路。挂壁公路在四川山区较为常见,但阿布洛哈的地质特殊,山体岩石容易破碎,边挖山体边塌方。其间尝试过改为建“C”字型的公路,但因地质太糟糕,开挖断面不承载,每当凿出一点空间待再往前推进时,头上数百米高的山体就会垮塌,挖掘机被砸烂过、掉下深谷过,建设没法推进,“C”型挂壁公路的隧道就形成不了。

“为了保证老百姓的出行,去年12月30日之前,我们在这里搭建了峡谷摆渡车。”赵静说,通过全省专家的实地考察、论证,最终形成了“两隧一桥”的方案。第一个隧道在670米左右,第二个隧道在360米左右,中间的桥梁在30米左右。1月30日左右开始施工“两隧一桥”。在隧道施工中,山体情况不清楚,又因为时间和地形限制,没法进行地质勘探,所以只能边施工边摸索。里面岩层有些地方比较破碎,建设施工要进行加固,前期一天只能完成7、8米左右。后面隧道施工情况好一点时,一天可以完成15米左右。

“除了施工难,物资运输也很难。”赵静说,修建这条路中间遇到很多坎坷,比如前期施工设备去不了,“我们当时是租用了全球最大的米-26直升飞机,吊运了十多台设备到对岸去。”

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这条3.8公里的通村公路终于全面建成通车。

新闻推荐

CBA回归,篮球之爱从未缺席

李博闻5个月的等待,CBA战火重燃。职业体育或曾暂停,然而普通人对篮球的热爱从未减少一分。古古罗加子是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8公里修了一年,这条路到底有好难? 专访四川路桥盛通公司凉山片区项目经理赵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