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暑期档为何“凉凉”?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8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7月17日上午,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显示,本月的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暂为25.9亿元。再来看一组数据,2017年暑期档重磅影片《战狼2》总票房为56.8亿元,2018年暑期档影片《我不是药神》总票房为30.7亿元。

对比一下,就会发现今年暑期档开局半个多月以来,上映新片的总票房甚至不敌以往一部重磅影片的票房。这样的影市,着实有些寒气逼人。

其实,定档今年暑期的新片不少,而且,悬疑、青春、科幻、动画、喜剧等类型也一样不缺,但票房及观影人次仍然没有因此“水涨船高”。

为何?

“原定于暑期档上映的《八佰》与《少年的你》撤档,这两部有极高人气和期待值的大片就这样‘呼啸而过’,让很多影迷大失所望。”

“已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蜘蛛侠:英雄远征》《狮子王》都给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要依靠它们来撑起整个暑期档还不太现实。”

“从前几天华谊兄弟、万达电影、华录百纳等12家上市影视公司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电影产业链上游发展较慢、产出不稳定,影市也因此缺乏大量的扛鼎之作、票房黑马、超级爆款……”

采访中,西昌市内多家影城的业内人士给出了上述答案。

据记者观察,从前,每年的七八月份,因为有学生暑假的“加持”,大量电影都会选择在暑期档上映。虽然影片质量良莠不齐,但由于学生放假,观影人数多,所以,总体也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这种表面上的“繁荣”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电影市场的“惰性”,使得佳片寥寥。

而近两年来,满眼的“IP+流量明星”已不能满足日趋专业的影迷了。影迷们不再一如既往地从众,越来越多的人对电影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不再迷恋表面上的热闹,而是更注重电影的内容和口碑。

这个时候,进口大片如果不够重磅,优质国产影片又严重缺失,那么,影市的冷清就成了必然。

如果有一天,影片的体量和口碑都上去了,影市“唱衰”的声音可能也就停止了。

本报记者王亚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档为何“凉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