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凉山州市联合开展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民族团结发展氛围好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9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们积极参加活动,有序领取宣传资料。

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

实习生易嘉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8日,由州市联合开展的“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在西昌月城广场举行。州民宗委、市民宗局等有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市民有序领取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8时,宣传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位于公交站一侧的广场上摆放着十多块巨大的宣传展板,展板上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关知识和故事一目了然,许多经过的市民和正在跳舞的大爷大妈停下脚步,纷纷驻足阅读观看,有的还议论了起来。

“这是在干啥子哟,那么多展板,走去看看……”

9时许,宣传活动相关工作准备就绪,州民宗委、市民宗局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摆放好的展台前,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一时间,整个活动区域围满了人,大家有序排队,只为领一份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资料,热情异常高涨。

“小伙子,给我一份,我看着这本书挺不错的。”在展台前,市民马大爷向工作人员领取了一份宣传资料,拿着一本彝文译注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个帽子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标语一目了然,给我一份。”正在跳广场舞的王大妈停下舞步,领取了一份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认真有序地为广大群众发放关于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休戚与共、相互交流、相互依存的亲密关系。广场另一侧的展板前也热闹非凡,大家认真观看阅读,进一步起到了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作用。

西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取得累累硕果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其目的主要是向各族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五个认同’等思想,通过这一形式和方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州民宗委副主任寸金华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全州各县市同步举行,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聚焦民生,服务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其中西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诸多殊荣。

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扎实推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广泛,党的民族理论方针和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五个认同”等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有力地助推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工作部署全面拉网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西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推进会

火把节推进会现场。本报讯7月9日,西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推进会,西昌交通系统各单位就节...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美螺髻山景区2019-07-19 07:48
评论:(凉山州市联合开展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民族团结发展氛围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