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深入推进 西昌将用10年时间完成100条示范街建设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李俊一行对市政道路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西昌街头道路改造和示范街道建设时,因四处开挖,群众怨声载道,现在路修好了,路变美了,大家也就没得啥子怨言了。”西昌市城市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建平正在汇报着。9月9日,李俊书记与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以及市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园林处、市交警队、市政处、市路灯所、西昌电力公司、市城投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深入到四公里半、东南街、胜利北路、航天路等路段,对市政道路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实践证明,通过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的深入推进,西昌城乡道路变得宽敞畅通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此举得到了西昌市民和外来游客肯定,我们要齐心协力推进这项惠民利民工作向纵深发展。”西昌市委书记李俊指出。

眼前的东南街、胜利北路、航天路,道路改造已接近尾声,几条道路四通八达,且变得更加宽敞了,通过绿化改造、新设非机动车道、将强弱电下地,环境显得更美了,周边的群众,过往司机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来到三岔口至四公里半道路的改造现场,老海亭路段上机声隆隆,破旧道路的挖除、管网下地等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着。

展板前展示着曾经的道路旧模样,处处积水,路面破损、坑洼不平。据介绍,三岔口至四公里半道路作为贯穿全市南北连接的一条重要主干道,由于之前的设计及技术条件限制,排水系统不科学,遇到每年主汛期到来,特别是遇到大雨天气,就会导致道路积水,加之此条道路担负着西昌周边,以及昭觉、美姑等东五县大重型车辆密集通过,导致道路出现破损、龟裂、坑洼不平等现状。

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行动的目标,为更好解决航天大道火把广场处积水、三岔口至四公里半道路破损、坑洼等问题,西昌市积极行动起来,将按照总体设计、分段实施的原则,投入1.2亿元,对三岔口至四公里半全线3.2公里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整个工程于6月25日开始,首先对四公里半刘家小桥实施封闭式施工。整个改造路线全长约3.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改造全线全面规划有雨污水管、给水电力、国防光缆及通讯、燃气管线,并进行道路路面改造、人行道改造、绿化改造、路灯照明改造及市政附属设施改造工程。

“在道路改造和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中,要精心规划和设计,保障建设一次到位,特别是管网建设,要一次性到位,所有线路要全部下地,避免重复开挖;管网要做到雨污分流,排水顺畅;建设单位和业主要动员沿线商户、群众关心、关注、支持项目实施;各责任单位、施工企业要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施工标准,强化工程管理,完善要素保障,提高建设效率,严控工程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任务,保质如期交付使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都是宽敞、畅通、美丽的大道。”李俊为全市道路项目改造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提出要求。

记者获悉,目前的西昌,正借力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抓紧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准备用十年左右时间,以“九达标三好”为具体内容(九达标即:道路通畅政治达标,绿化彩化达标,夜间亮化达标,交通标识监控导向系统达标,公交车站达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道改造达标,公共服务设施达标,公共基础设施达标,长效管理机制达标;三个好:即平安指数、党风廉政建设、文明指数三个测评结果好),全市每年要完成10条左右示范街建设,每个街道办每年至少完成1条示范街建设,力争通过10年努力,完成100条示范街建设,整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水平,整体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市上下正围绕建设“七彩西昌·阳光水城”的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品牌创建为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治理水平,打造国际康养休闲旅游度假期,最终让西昌达到世界知名城市发展水平。

文/图本报记者李春

新闻推荐

中秋出行 安全第一

2019年中秋节放假为9月13日至15日,共3天。有不少朋友计划利用这小长假带着家人朋友,外出放松游玩,自驾是当下的主流出游...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深入推进 西昌将用10年时间完成100条示范街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