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扶贫义诊到彝乡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7-1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医疗队医师指导彝族群众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图片由蒋凡提供

■蒋凡 汪熙 本报记者 李独懿

“如果发现有人晕倒怎么办?第一呼叫,第二拨打120,第三立即实施心肺复苏……”近日,泸州市援彝医疗队来到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娃儿嘴安置点开展义诊活动,为彝族群众送去医疗服务,普及简单实用的自救技能。

当日,彝族群众听说泸州援彝专家要来义诊,一大早就来到安置点健身广场等候。医疗队员一下车,来不及休息,就迅速开展义诊活动,量血压、测血糖、诊断、开药方、免费发药……热情地为彝族群众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

“心肺复苏这项简单实用的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命,只要稍加练习,普通人都能掌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迎春博士一边向彝族群众讲解,一边在人体模型上做示范。彝族群众认真听讲,了解到心脏停止跳动后4至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一旦错过就会失去抢救机会。在认真看完胡迎春的示范后,彝族群众争相在人体模型上练习急救手法。安置点卫生室村医马日古在胡迎春的指导下,熟练地掌握了这项技能,为了便于今后医疗指导,临行前还添加了胡迎春的微信。

“扶贫安置点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家里只剩下老弱妇孺,他们对卫生健康知识缺乏了解,我们在义诊的同时,要让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尽可能掌握急救技能,在120到达之前可以进行自救互救。”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副指挥长郑汉琰说。

2016年8月,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以来,泸州市援彝医疗队“转战”4000余公里,开展技能培训18期,900余人次参加培训,巡回义诊22次,为彝族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700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900份、价值26.5万元的药品,让他们增强了健康意识,认识到疾病防治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新闻推荐

盐源:督促安置房按期完工保障安置户顺利入住

本报讯6月26日,盐源县组织回迁安置户及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实地踏看县城气象路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展、建设...

盐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索玛花又开2019-07-06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义诊到彝乡 服务群众“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