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客商1000余家 好吃好玩的农交会又来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特装展区内的7个区县馆各有特色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七五折的进口牛肉,热腾腾的藏乡松茸包,地道脆甜的盐源苹果……来自全球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让逛展的市民停不下买买买的节奏。

6日,中国(泸州)第四届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下简称农交会)在泸州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开幕。为期3天的盛会,市民和客商不仅可以采买到来自国外的进口商品,更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泸州本土的名优特农副产品可供选择。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种类丰富

逛展买新鲜买新奇

昨日,5万平方米的农交会现场宾客云集,好不热闹。16个特装展区精彩亮相,吸引客商和市民驻足。600个标准展区展位,提供了丰富的各类农产品。

走进特装展区,一眼就能看到醒目位置上的电商服务体验专区,堆成小山的柚子是这里展示的应季农产品。专区内还有农产品溯源体系,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农产品产地情况。专区内还能体验视频推广平台,展区负责人徐仁浩介绍说,平时他们通过视频推广平台向粉丝直播农产品采购、采摘以及产地等情况,让市民通过这些现代化的手段买到放心的农产品。

特装展区内的7个区县馆各有特色。龙马潭区的展馆十分“鲜活”,活鸡、活鸽、活鱼,吸引了市民驻足。不少市民被展馆内少见的鸭嘴鲟吸引了眼球,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市民燕先生说,第一次见到鸭嘴鲟,十分稀奇。参展商刘向林介绍说,现在市民生活越来越丰富,日常的水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要求,企业去年3月投放了20万尾鸭嘴鲟鱼苗,再过两个月就是上市的时候了,目前已经接到不少订单。

4个对口帮扶县馆也给川南人民带来了特色农副产品。一大早,刚出笼的藏乡松茸包就吸引了一波“好吃嘴”,一元一个的体验价更是让排队的市民连呼实惠。早上还没来得及吃饭的刘先生拿到热腾腾的松茸包,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连称“好吃”。

自贸区开放合作馆内,开放合作、开放通道、泸州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等几个板块,向人们展示了自贸区的发展亮点。馆内最大的福利,要数冻柜上的进口牛肉了,据参展商陈俊伟介绍,企业为这次农交会准备了10多个品种的进口牛肉,大约有半吨,七五折的价格让利给老百姓,大家买到手才30多元一斤。

贴心服务 受国内外参展商青睐

渝滇黔精品馆是今年新设的展馆之一,展馆内有不少来自贵州毕节、云南昭通、重庆永川等地的参展商,他们为这次展会带来了当地的品牌农副产品,有销售到迪拜的新鲜萝卜、品种多样的荞制品、辣味十足的风干牛肉等。

来自毕节的参展商田跃武是第一次来参加农交会,他对本届农交会的服务赞不绝口。田跃武说,他带着产品参加过很多展会,但像这样可以“拎包入住”的很少见,而且主办方还在展场安排了向导,即使对展场不熟悉的参展商也能轻松找到自己的展位,服务十分贴心。

为让更多企业顺利参展,本次农交会推出了系列参展优惠政策,不仅为每个参展企业免费提供1个标准展位,还免收管理费、水电费。除了优惠政策外,农交会提供的便利交通条件也吸引了更多客商和市民。

家住鱼塘街道的市民陈绪涛一家老小都来逛展,一次买了5只北京烤鸭。他说,农交会年年都来,就因为乘车方便,“公交车可以坐到家门口”。

“越来越好”,很多连续多年参加农交会的老客商,对农交会这个平台表示认可,也体会到了一些变化。“蔬式江阳”展区的参展商徐忠强说,企业主要是进行柑橘的引进和科研,每年都会带来一些科研新品种。参展也是希望通过农交会这样的平台,获得大家对产品的认可,用好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

“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多样性和安全性”,参展几年,徐忠强深刻感受到展会正在发生变化。徐忠强说,参展几年,企业也不断调整展示理念,对展场的布置也从最初的“好看”“展示”的目的,转变为如今以市民体验为主的布局。

近年来,泸州农交会展会品质持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已成为展示川南乃至四川农业农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受到了国内外生产商、采购商、投资商的广泛关注。

开放度高 推动展销平台国际化

本届农交会展区总面积5万平方米,分为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展示的方式。其中,特装展区展位共16个,由7个区县馆、4个对口帮扶县馆、自贸区开放合作馆、川南特色馆、渝滇黔精品馆、海吉星馆组成,以精品展馆的形式,集中展示川南各地、渝滇黔及泸州对口帮扶县、自贸区开放合作地名优特农产品。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呈现三个方面的亮点:影响范围更广、开放度更高、意义更大。前三届农交会参展客商主要来自泸州各区县和对口帮扶县,而本届农交会,还有来自除泸州外的川南各地和渝滇黔等地的客商,参会人数更多,参展的产品更丰富。

本届农交会设置了自贸区开放合作馆,邀请部分“一带一路”国家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代表到会参展和采购洽谈,推动泸州农业和农产品贸易更加国际化。

往届农交会主要是为优质农产品提供展示、展销的平台,本届展会以“展示农业成果、促进贸易交流、培育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产销对接、特色农产品推介、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促进川南、渝滇黔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步伐。

新闻推荐

今年双十一我家的苹果在拼多多销往全国

杨添财备战拼多多双11周宗富家的苹果丰收了11月6日,在全国不少地方已是一片冬日景象之时,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的盐源县还是蓝...

盐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客商1000余家 好吃好玩的农交会又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