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越西大豆销售遇冷 援彝干部四处奔走找销路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2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大豆销售遇冷。图据受访者

本报讯(记者李涵)近日,在凉山州越西县河东乡东红村50亩奔康产业园内,鲜嫩的豆荚已经丰收,但由于销售遇冷,每天的销量只有千余斤,这让派驻凉山州越西县的3名援彝干部看在眼里,急上心头。

据了解,这50亩脱贫奔康产业园是由旌阳区3名援彝干部牵头建起的,是全村奔向全面小康的示范园区。2月下旬开始,产业园由第一书记杨永胜带队,召集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彝族村民,到园区内铲除地埂杂草,翻耕土地。到4月初大面积春播时,该村援彝干部杨廷国同彝族村民一起,在园区内进行开厢、打窝、施肥、播种、喷药、盖膜等。

今年4月,村民们在园区里播种原生态高山新品种大豆。该村无污染,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是新品种大豆的天然生产场所,种植出的大豆品质好,达到了绿色、无公害标准。8月,豆荚开始进入采摘期,援彝工作人员曾才刚说,目前地里豆荚总产量约12吨,但由于销路不畅,越西县城每天的销量仅有千余斤。

由于豆荚价钱低运输成本高,采摘期又只能到本月25日,在与成都、德阳、绵阳经销商联系后,近日,河东乡又发动乡村干部购买豆荚,并及时帮助联系周边冕宁、喜德县的经销商,越西县的蔬菜商也推荐了凉山州的几个批发市场。在今年大豆销售难的情况下,杨永胜、杨廷国、曾才刚仍然还在为彝族村民增收积极四处奔走。

如果有爱心企业和人士愿意帮助贫困村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可联系杨永胜,电话:15884288656。

新闻推荐

越西县举行控辍保学文艺巡演

本报讯8月6日上午,越西县控辍保学文艺巡演第一站演出在普雄火把广场拉开帷幕。60多名劝返复学学生代表利用暑期编排了...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西大豆销售遇冷 援彝干部四处奔走找销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