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全员应用人人过关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2-22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高唐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员应用、人人过关,推动办案质效不断提升。

为扎实做好全流程网上办案的推广应用,该院党组把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落实,认真学习上级法院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干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的相关规则,努力把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做细做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吕聊生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带头应用,分管院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认真贯彻、努力学习、熟练应用,扎实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院全覆盖多层次强化应用,组织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集体观看山东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视频宣传片,全员接受省法院、中院操作培训;组织各业务庭骨干人员召开应用交流会,自行制作应用流程 PPT 课件,安排部分人员进行操作示范演示。通过集中培训、示范演练,确保每位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人人能用、人人会用,现已实现网上办案系统全院全员全覆盖应用。为方便干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业务问题沟通,由审管办牵头,建立智慧法院建设、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微信群,各业务部门分别确定一名全流程网上办案专员,确保熟练掌握应用系统,负责指导本部门人员操作应用,并督促汇总本部门人员应用情况,通过交流、督促推动全院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整体进步。

与此同时,该院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建立由审管办、立案庭牵头,办公室负责技术保障,各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协作机制,定期召开交流会,梳理系统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各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全流程网上办案学习落实,对部门工作人员使用熟练情况及时督导。审判管理部门及时通报网上办案相关数据指标,对互联网开庭数、庭审直播数、网上阅卷率、程序性文书生成率、裁判文书网上生成率等公示通报,对数据相对落后的部门及个人及时督导,不断提升系统应用的积极性。

王希玉赵衍静

新闻推荐

防疫不松劲喜事﹃静悄悄﹄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通讯员于鑫“父老乡亲大家好,小女婚期到了,本打算让大家都去参加小女的婚礼。由于疫情期间婚事...

高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动能转换看清平2021-02-09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全员应用人人过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