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邱新闻 > 正文

科普大篷车:孩子们,我们来了!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26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拿到恐龙玩偶

23日上午10点,科普大篷车满载着精美标本和送给孩子们的图书玩具,缓缓驶入了霍邱县夏店中心校。除了展示标本,还带去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巢湖龙说”微视频课。

课堂上,微视频中的虚拟角色陈博士和巢湖龙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关于地震那些事”,爱出点子的巢湖龙制作的地震模型将同学们深深吸引,知识渊博的陈博士则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地震相关科普知识,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在课后都得到了精美的恐龙小礼品,现场所有孩子还收到了精美科普图书。

微视频活动结束后,还没过瘾的孩子们在地博和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飞快跑上二楼参观化石、矿物标本。孩子们仔细揣摩着标本,小脸上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化石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动物们在化石中的姿势这么奇怪?为什么水晶会被包在石头里?”各种问题不断抛出,地博老师一一讲解,用专业的知识储备和生动的讲解带领孩子们探寻地球的历史,培养科学研究精神。

新闻推荐

义务帮工出事故赔偿责任谁来担?

■李雨亭本报记者陆杨农村居民之间相互帮忙且不收取报酬的现象十分常见。那么,在这种义务帮工的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就此产生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呢?2016年5月31日下午,霍邱农民陈某电话...

霍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普大篷车:孩子们,我们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