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邱新闻 > 正文

我最欣赏的人

来源:大别山晨刊 2018-05-13 10:53   https://www.yybnet.net/

霍邱一中 杜宜飏

15文学0419 593973.jpg

他来自普通农家,却从万家灯火中路过;他身份平平,精神意志却高人一等。他总是那么匆忙,却又不失淡泊;他不追功逐利,但已备受赞誉。

他是我的姑父,一位悬壶济世的医生,面带笑容的长者,归家的旅人,桃花源的诗人,最令我欣赏的人。

我从小就常听姑妈讲,姑父他又去医院加班啦,又去给病人做手术啦。在我的记忆中,似乎只要一到饭点他就会接到电话,胡乱扒几口饭,飞身跨上自行车便赶往手术室。疾病仿佛专挑苛刻的时间,专挑古怪的器官,专挑紧迫的关头。然而姑父每次都能巧妙地化解危机,从未失手。手术室是他的舞台,只有那里才能让他一展风采。他的才学令我欣赏。

爸爸在家庭聚会时总会提起一两件关于姑父的趣事,不过说多少次我都不会厌烦。我最喜欢听姑父说话了,和脱口秀没有区别,总引得一家人忍俊不禁。每句话都像是几经打磨,脱口而出,顺畅自然,这可真是一门造诣很深的艺术。他的风趣令我欣赏。

爷爷曾跟我说,他在当医院的院长时初次遇见我姑父。以前,咱这小镇里的医院十分简陋,很多学医的高材生都外出了,眼见着医院一天不如一天,爷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直到姑父的到来才改变这一切。他毕业进院,白手起家,带领着同仁们一手创建外科系统。爷爷这才得以安心,医院也从危急存亡之时被他“拯救”过来。爷爷对于这个年轻小伙十分赏识。他成了优秀医生,也成为了我姑妈的丈夫、我的姑父。他的仁心令我欣赏。

堂姐总喜欢带我看照片,每次到她家,总能见着新的相册,而主角好像“钦定”一样,都是他,我姑父。那是因为他喜爱独自游山玩水,醉翁亭里,颓然乎其间者是他;岳阳楼上,把酒临风者是他;滕王阁前,遥襟甫畅者是他……无论走到哪,他的骨子里都氤氲着诗意。他是一位闲适在桃花源中的武陵人,也是一名陶醉在现代的诗人。他知行、好行、乐行,祖国的大好河山都留有他的足迹,邻邦的山川也领略过他的魅力,甚至大洋彼岸也曾因他的到来而欣喜不已。能放下纷繁的聒噪,他的心境令我欣赏。

这就是我的姑父,生命的魔术师,语言的艺术家,小镇的守望者,行走的背包客——我最欣赏的人。

新闻推荐

小学闲置校舍被侵占

霍邱县王截流乡曾王村多位村民向本报反映:2005年,该村小学搬迁至新校园后,原5间校舍本打算改为村卫生室。但当地有人强占了这座校舍,还擅自在院子里回收各种废品,造成垃圾成堆,环境卫生非常差,一到夏天,...

霍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最欣赏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