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佛子岭水库群抗旱供水近12亿立方米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2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截至11月中旬,佛子岭水库群已提供抗旱灌溉和城镇生活用水近12亿立方米(含已使用库存水量3.5亿立方米),抗旱减灾作用凸显。

今年以来,佛子岭水库流域降雨来水偏少,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下游用水需求,佛子岭水库群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严禁计划外供水,并加强雨水情监测,适时分析研判流域旱情发展趋势,开展水库水量平衡计算和预报调度演算16次、协调三大水库均衡补水40余次,全力保障抗旱供水。

安徽省佛子岭水库管理处今年执行灌溉供水调度命令30份,1至4月以30至50立方米每秒流量向合肥市补水,5至9月以50至120立方米每秒流量向下游灌区灌溉供水,10月中旬开始以8立方米每秒流量供应霍山县城、六安城市等生活用水。(田向忠王恒超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

新闻推荐

初冬食谱 推荐

◎霍山石斛炖老鸡食材:老鸡、霍山石斛、黄芪、淮山药、盐做法:霍山石斛等药材稍浸泡、洗净;老鸡一只洗净,放入水中沸滚5分钟,...

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子岭水库群抗旱供水近12亿立方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