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天堂寨里春意浓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随旅行社来到革命摇篮、红色老区金寨县。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区,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诞生地,也是著名的将军县。

金寨是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进入天堂寨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挺进大别山”五个大字。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邓大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敬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心潮澎湃。

四月的天堂寨,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景区内青山碧水,溪水潺潺,映山红花,遍布山峦。由于疫情宅家三个月的我们,特别感到兴奋,哪怕山路崎岖,气喘吁吁,也没有人停息。团里八十多岁的老爷子老太太没有一人掉队。

第二天,向山顶进发,旅行社侯总考虑我们岁数偏大,头一天爬山已经很累,第二天从山下到山顶再下来,要六七个小时,怕大家受不了,决定赠送我们一个回程缆车费用。我们乘坐缆车游览多云山,既节省了时间,减少了爬山的难度,而且换了个角度看风景。在缆车里,看到飞瀑在脚下奔泻,杜鹃花在眼前飞过,真是别样风景。仅仅十几分钟的功夫,就到了山顶。山顶上看风景,真的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眼前一片晴空万里,山峦滴翠,红花绿树,惹得游人纷纷拍照留念。多云山顶,一侧是安徽,一侧是湖北,跨过山脊就是湖北,这里竖有“皖鄂交界地”石碑,标有海拔1603米。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回程路上,大家兴奋不已,不知谁带头唱起了“打靶归来”。兴奋的游客一同高声歌唱,车厢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相约下次再见。

顾立坤 文/摄

新闻推荐

大别山里的茶农朋友 日月河

我一生酷爱喝茶,尤其爱喝高山茶、喝野生茶,这都因为二十多年前我交了一位大别山里的一位茶农朋友。一九九五年四月中旬,我和...

金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谷雨苦菜香2020-04-24 10:51
评论:(天堂寨里春意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