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司机突发疾病 民警徒手砸窗救险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25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我万一把别人伤害了,都不知道要闯多大祸……感谢警察。”8月24日上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民警、辅警章董军、陈超、吴克兵收到了一条群众发来的感谢短信。

事情发生在8月18日18时许,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鼓楼派出所的三位民警、辅警章董军、陈超、吴克兵外出公务,回程途经开发区正阳路与皋城路交叉口时,遇到有群众向警车求助,称有人想肇事逃逸。

听到求助,章董军三人随即下车上前查看,发现涉事白色车辆正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上,该车辆撞倒了一名电动车主后,并未下车查看,而且车辆也未熄火。章董军敲车窗示意驾驶员下车,却发现驾驶员行为诡异,双手未扶方向盘,身体扭动,嘴里喃喃自语。陈超和吴克兵一边疏散群众,一边上前向驾驶员喊话让他下车。

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该白色车辆突然加速向前,车头前的电动车被轧得咔嚓响,由于围观群众较多,要是车辆加速冲进人群,后果不堪设想。

章董军没顾上考虑,一把拉住驾驶室车门,身体瞬间被带得向前倾,陈超见状来到驾驶室旁,来不及拿出装备,徒手猛砸车窗,三下将车窗砸烂,伸手进去拧动车钥匙,将车熄火,控制住车辆后,章董军、陈超、吴克兵三人配合将车主拉下车。

此时,滴滴鲜血从警服下淌出来,陈超胳膊和手部传来阵阵疼痛,原来砸烂车窗控制车辆时,碎玻璃碴嵌进皮肤里,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陈超砸车窗时伤情更加严重,两个手指都是碎玻璃碴,随后处理事故的交警和120赶到现场。

后来得知,该涉事车辆车主由于突发疾病,无法控制车辆导致事故发生,所幸撞到的电动车主也无大碍。

惊险一幕发生后,出现了更为温暖的一幕,第二天,涉事车主的家属送了很多水果来到鼓楼派出所,原来车主送到医院时,血糖已经低到极值,若是没有三位警察及时处理,将车窗砸破,车主可能有生命危险。虽然派出所的民警们一再拒绝好意,但是车主的家属却一定要表达感谢之情,章董军他们穿着血渍还未清洗干净的警服连连说,这是警察的职责所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刘小川)

新闻推荐

宾馆房间紧张考生被安排住进浴场大厅 7月14日,在教育部门的介入下,100多名考生已有序入住宾馆

“考生家长反映,菁英学校预收900元费用,给考生选择浴场当住处,这么多学生在一起睡觉,能休息好吗?”近日,有网友在六安一家论坛...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机突发疾病 民警徒手砸窗救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