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三河将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2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镇域将划分新老镇区,新镇区将配建综合医院、小学

晨报讯 近日,《肥西县三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年)》经肥西县规委会审查通过。三河镇将打造“新镇区”,集中行政服务功能,并配建学校、医院,交通路网也将同步构建。作为5A景区所在地,三河还将联手庐江汤池、舒城万佛湖等景点,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新镇区将配建综合医院、小学

在综合考虑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新镇拓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诉求的前提下,三河镇提出“两轴两带多点”的镇域空间发展结构,三河老镇区与新镇区将形成“一心两核四轴五区”的空间结构,即一个生态绿心;历史人文核、新镇综合服务核;合铜路发展轴、040县道发展轴、纬九路发展轴、三杭路-王祠路发展轴;古镇旅游综合服务区、老镇生活区、桃花岛旅游度假区、新镇生活区、新镇文创区。

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新镇区集中建设镇行政服务功能;保留古镇三河医院,新镇区新建一所综合医院;古镇区三河中学更新改造,三河中心小学、杨婆小学保留并扩建,在新镇区新建1所小学;规划2处体育用地;古镇区南部集中建设旅游度假功能,新镇区配套建设旅游功能。另外,新老镇区将各建1座污水处理厂、变电站、消防站、垃圾转运站等。

连接合肥庐江 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作为5A景区三河古镇所在地,发展旅游也写入了三河镇总体规划。三河将围绕旅游改造升级现状功能、补充完善度假娱乐功能,形成特色鲜明,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在镇域范围内,依托中心社区构建新的节点,通过生态网络,联通古镇大湖,引爆区域:通过交通网络链接互动区域旅游资源,引领区域发展。通过合同公路,S315省道,升级现状村道和规划道路,南通同大百塘、汤池温泉、冶父山,西联舒城万佛湖,北接肥西紫蓬山、万达文化旅游城,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形成全镇域特色水上交通和慢行系统

未来,出入三河将更方便。三河将整体形成四横五纵镇域交通骨架,六舒三,四丰公路,014乡道,005乡道为四横,合铜公路、上三公路、徽州大道、引江济淮堤路、滨湖大道为五纵联通区域。沿主要水系骨架构建全镇域特色水上交通和慢行系统。

根据规划,三河镇将实施“水绿融城”的生态发展策略,理水成网,构建全域水系循环系统。打造全镇域超级海绵,强化对城镇径流雨水的排放控制与管理。依托丰乐河、小南河、杭埠河、引江济淮线及规划水网形成不同等级的生态廊道,结合滨河生态带及镇域内各组团共同形成“两纵三横”生态网络架构整合现状水系,构建生态水系廊道,打造海绵上的乡镇。

牵手丰乐严店 共建生态旅游示范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三河也将利用这一优势进行区域协同,构建与周边区域的互动发展,吸聚合肥都市圈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引领环湖十二镇人文旅游发展,差异化谋求生态田园旅游发展,协同丰乐、严店,共筑肥西环湖西岸三镇生态旅游示范区;与庐江同大镇、舒城杭埠镇同城发展,通过公共服务设施共享,共建小镇大城,带动同大旅游发展,促进杭埠产业发展。

“改变现状村、镇、湖独立发展的现状,通过交通廊道、生态廊道,联通镇湖,共享发展。围绕旅游,释放名湖古镇发展潜力,打造新的极点。多级发展,导入健康养生、创意创新、农业休闲新的产业类型,唤醒镇域发展活力。”三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新闻推荐

长期无理非访获刑两年

■方芳赵婷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长期无理非正常信访的人要注意了,这种行为可能导致违法,甚至犯罪。近日,舒城县一女子就因...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只手撑起一个家2018-07-04 09:35
评论:(三河将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