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五位一体” 筑牢疫情道路防线

来源:肥西报 2020-02-0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我们登记身份信息。" 1月31日,记者来到206国道花岗收费站防控点,花岗镇道路交通办公室主任张常春正在拦查一辆浙江省牌照车辆。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和传播,自1月27日12时起,肥西县对邻市的所有国省及县乡道交界处设立20个公路防控点,建立健全由属地乡镇、卫健、公安、交通、城管部门24小时不间断的“五位一体"防控模式,确保管得准、防得严、兜得住。

“从初三开始,我们就轮流值守在这,一辆辆拦停,一个个登记,并与车主签承诺书,及时上报信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张常春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在丰乐和舒城交界处的疫情防控点,过往车辆人员正陆续下车,排队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对所有过往车内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湖北籍及重点疫区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外省车辆人员一律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及来向去向可追溯,对因返家或探亲、体温正常、非重疫区来向的外省号牌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及落脚点准确地址,第一时间上报县防指信息共享,交办属地乡镇联系跟进、见面核查。"丰乐派出所民警姜东辉告诉记者,此处是连接六安与合肥的交通要道,每天平均检疫车辆在300至400辆,600余人。

官亭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公安、交警、路政、执法、医疗等部门3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队,在312国道合肥与六安界牌处设置临时关卡,进行联合阻截,严密监控来自疫区的车辆,竖起一道阻截疫情病源的坚固屏障。联合执法检查队实行“三班倒",每个班组配备相关人员10人,24小时轮流上岗,严密把守,监控驶经此地的每一辆车,严查路过的每一位行人,确保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

正在三河与舒城交界疫情防控点检疫的三河医院护士葛文已经连续站着工作了6小时,检疫了2000多人。“白天车辆特别多,我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过往人员立即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乘着检测间隙,葛文告诉记者每天大约要检测4000多人。

严把公路市界防控关,确保防控无死角。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刘舒畅告诉记者:“通过交警、公安、道路联合执法,医护人员量体温,属地登记,实行‘五位一体’模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道路阻击战。"据了解,截至1月31日,全县公路防控点共计检疫车辆15367辆、26574人,其中劝返车辆1190辆、1975人,非皖籍车辆进入肥西计67车153人、过境肥西计122车218人,对所有非皖籍车辆进入肥西的及时转交落地乡镇跟进随访,确保疫情不从公路交通环节输入。 (记者 刘成璐 通讯员 马家贵 沈小明 周先海)

新闻推荐

舒城路警联合治超执法

为保护公路通畅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舒城县治超办牵头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公路局、S317治超站等...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温泉,汤池热2020-01-05 00:41
猜你喜欢:
停办酒席防疫情2020-01-31 06:49
评论:(“五位一体” 筑牢疫情道路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