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新婚“90后” 防控一线“独蜜月”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12 2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姜经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郜征) 一间10m2办公室里,一张3人沙发,一床被子,一个枕头,这就是合肥经开区东海花园物业党支部书记、新婚的“90后”潘靖楣的办公室、客厅兼卧室,从大年三十至今,就没有离开小区一步。

1月22日,新婚不久的“ 90后”潘靖楣跟随爱人回舒城老家过年。24日,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知,潘靖楣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回合肥,爱人虽然不舍,但也支持着她,临行前说:“楣子,你要好好的,我们说过要个鼠宝宝的。”

独自回到合肥,潘靖楣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部署小区防疫工作。东海花园是一个有着5000多户的小区,居住着近万人员,在防控疫情中,如何才能做到联防联控?潘靖楣带领着团队进行策划部署,召集了50多名居民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组建了红、金、蓝、橙、绿“五彩管家队伍”,实现了从上门登记、宣传摸排到楼栋消毒、隔离保障“一条龙”服务。在“五彩管家”合作分工下,东海花园的大喇叭响起来了,宣传横幅挂起来了,明白纸贴起来了,电子屏亮起来了,短视频、微信、QQ、短信齐上阵,入户排查、体温监测、出入管理齐发力,一丝不苟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

潘靖楣和爱人有半个月没见上面了,“最开始会觉得有点‘孤独’,晚上偶尔有时间视频聊天时,他都不忘提醒我要好好保重身体。”潘靖楣有点哽咽,“但现在觉得,这里就是我家呀!小区的居民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守护好平安。”

新闻推荐

全省16个市对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 封闭管理 暖心服务

“疫情发生后,我们对所住的小区很担心,现在放心了!”2月6日,居住在合肥市经开区卧云新村小区的何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大早...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办酒席防疫情2020-01-31 06:49
猜你喜欢:
过小年 习俗多2020-01-17 00:59
评论:(新婚“90后” 防控一线“独蜜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