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看展览“开火车” 有趣又好玩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银山小学14(7)班 陶永乐

指导老师:玉春花

11月5日,我和妈妈去参加“火车司机成长记”媒体开放日活动。

我们先去柳州铁路文化广场参观,里面有小火车的模型,还有有关铁路发展的图片、报纸、画册,各种火车零配件等实物展览。

我们又来到了柳州机务段参观,看到了以前的蒸汽机车,我们还可以进到车子里面参观,车子里面有很多控制杆,刹车、油门、煤箱门的开关等。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有小火车模型的房间,工作人员启动了小火车,小火车就在轨道上环绕,感觉就像坐着小火车进行时光旅行呢。

最后我们来到“和谐号”动车的模拟驾驶室,体验了一回当火车司机的感觉。模拟驾驶室里有一个巨大的操作盘,前方是一个大的显示屏,显示屏中显示着动车的前方。一个真正的动车司机来给我们讲解了每个按键拉杆有什么用,然后就启动了“和谐号”,他让我们每人体验了几分钟当司机的感觉,还模拟出了下雨、下雪、大雾和沙尘暴等各种环境,完全仿真了实际行车,小记者们都很兴奋。

这次活动真有意思,不但让我们了解了蒸汽机车的历史,还让我们体验了当火车司机的感觉,太好玩了!

新闻推荐

柳州市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 形成投资促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记者李俊晚报讯柳州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再迎来重磅举措!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2017年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柳州市已经成立投促委,以加强对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统一领导。据...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展览“开火车” 有趣又好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