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街头现暖人场景 两位八旬老人走失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5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4月3日,两名88岁老人相继在柳州街头走失,无法归家。幸好,他们都得到热心群众及柳北巡警大队民警帮助,最终安全回到家中。

当天中午12时许,在胜利路柳北区政府门前,一名身穿蓝色夹克、黑色长裤的老爷爷走失在街头,无助地求助路人:“我好饿,我想回家……”

附近迎宾馆外卖部的老板邹先生听闻老人求助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老爷爷自称姓李,今年88岁,家住荣军路。当天一早,天还没大亮,他就出门散步锻炼。由于沿街紫荆花开得灿烂,李爷爷一路赏花一路散步,不知不觉竟从荣军路口走到了胜利路柳北区政府附近。此时,他已经走了好几个小时,饿得头晕眼花,实在走不动路,更找不到归家的方向。无奈之下,李爷爷只好寻求路人帮助。

邹先生听闻老人情况后,主动拿来早点包子给老人充饥,并帮忙报警。

胜利警务站民警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按老人的指引,民警带着老人来到荣军路口,并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当天下午5时30许,在胜利路天江城幼儿园旁,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八旬老人迷路,急需民警帮助。接报后,胜利警务站民警再次快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农先生称:当天他路过附近时,看到一名老奶奶拄着拐杖孤零零地坐在马路边,他好心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谁知老人既说不出名字也说不出家庭住址,只说自己迷路了想回家。农先生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忙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暂将老人带回警务站休息。

在警务站里,民警给老人送上可口的热饭菜,待老人吃饱后再详细询问老人情况。通过耐心沟通,老人说自己姓刘,今年88岁。通过老人姓名,民警经多方查找,联系上了老人孙子朱先生。

很快,朱先生赶到警务站接回了刘奶奶。“感谢人民警察,奶奶不见后我们都急疯了,不停在小区寻找。真感谢你们,你们柳北巡警真棒!”看到自家奶奶安然无恙出现在警务站,还被民警悉心照顾得很好后,朱先生代表一家人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新闻推荐

热心市民和民警接力救助两名迷路八旬老人

民警将刘奶奶接到警务站后,又端来可口的热饭菜给她吃。今报通讯员陈曦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4月3日,在柳州胜利...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街头现暖人场景 两位八旬老人走失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