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10日西和开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8-0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白杨)8月1日,记者从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活动将于8月10日至17日在西和县举行,活动主题为“传承乞巧优秀文化,凝聚脱贫精神力量”。

据介绍,陇南的乞巧活动从每年农历七月初一前夜开始至七月初七深夜结束,时间长达七天八夜,有坐巧、迎巧、祭巧、拜巧、娱巧、卜巧和送巧七个固有程式。参加者多为待字闺中的年轻姑娘,她们以虔诚的信仰、隆重的仪式,祈求“巧娘娘”赐予聪慧、灵巧,祈愿自己婚配如愿、生活幸福。这一古老民俗展示了心灵手巧的女儿智慧,传承了孝顺贤淑的女儿美德,诉说着自由美好的女儿梦,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女儿节”。

今年节会期间,将举办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式及“传承乞巧文化助推精准脱贫”主题演出、国际妇女书画作品展等11项系列活动。本次节会将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开展乞巧文化的保护、研究和宣传、展示等活动,开展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和线上线下营销等活动。

新闻推荐

多方面与帮扶地区开展双向合作、拓展帮扶渠道 “青岛模式”提升对口支援百姓幸福感

◆从苗岭环绕的美丽黔中到黄海之滨的魅力之岛,从秦文化发祥地陇上江南到东方之冠青青之岛,跨越山海的东西协作在资金、人...

西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10日西和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