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助力摘帽脱贫 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商量发展计划

◎ 周怀秋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摄影报道

1月24日,建行泸州分行、泸州市古蔺县皇华镇相关领导共商共裕村帮扶发展大计,致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乡村振兴。

当天中午12时左右,刚在镇人代会上作完报告的皇华镇镇长疾速赶到共裕村村支书家,与建行泸州分行分管领导见了面。该镇镇长介绍了在建行等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及脱贫攻坚给共裕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道路、住房、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村级治理和村风民俗的改变,尤其是建行援建共裕村专业合作社,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村民养殖种植增收脱贫。虽然共裕村2018年摘帽脱贫,但是基础并不扎实,脱贫户根基脆弱。2019年脱贫,需要继续实施扶贫惠民政策,持续开展帮扶工作,防止出现“返贫”,也助力古蔺“国家级贫困县”摘帽脱贫,同时,推行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调整合作社经营方式,提升经营效益和盈利水平。

建行泸州分行表示,该行将一如既往地帮扶共裕村,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要求,协同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完成扶贫工作任务,支持乡村振兴与村级治理,在不改变性质前提下调整合作社经营方式,让造血式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造福村民,这需要皇华镇党委政府大力关心支持。尤其合作社经营要以产品质量求生存、品牌谋发展、电商寻销路,通过利润分红,给村民带来更多实惠,这也需要皇华政府继续指导帮助,共同办好这件事。

新闻推荐

他说,自驾回家 有“衣锦还乡”的幸福 从厦门到古蔺,33小时1848.5公里

团聚,全家老少合个影晚餐,在茶陵县稍作休息出发,脸上写满了憧憬已经连续三年春节从厦门自驾回泸州市古蔺县丹桂镇的廖政伟,今...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摘帽脱贫 共商发展大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