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消防工作获省政府考核“优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6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向姗姗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曹卫兵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泸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在四川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检查考核中,泸州市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被评定为“优秀”。

据悉,2017年度泸州市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日益完善。全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政府牵头的原则,落实消防例会、联席会等,以常务会、督办会、现场会等措施研究解决重大消防问题,出台《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办法》、《物业管理条例》。

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电气火灾整治、畅通生命通道工程等10余项行动。新建200平方米执法档案室,购买第三方服务、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智慧消防等相继开展。推行《便民利民十条措施》,成立消防执法服务队,推行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绿色通道”,全年整改火灾隐患3.6万余处,举办消防大课堂500余场,火灾形势连续11年保持高度稳定。

强化经费保障。全市消防业务经费实现历史性增长,同比去年增加39.4%。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购消防宣传车、进口云梯车、城市主战消防车等各类消防车24台,器材装备1.6万余件套,新建消防队站1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2处,石洞、通滩镇消防站等新建项目稳步推进。投入3000万元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指挥视频升级改造和350M数字通信网建设;出台《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在全省首次启用消防应急资金;购置配齐各类执法辅助设备……公共消防设施明显改善。

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建高层地下大型综合体火灾事故处置机动队、大跨度大空间火灾事故处置机动队、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处置机动队、危化品泄漏处置机动队、交通事故救援机动队。紧扣训练实战化、作战信息化、队伍多元化,分岗位、分类型开展比武竞赛,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大幅提升。出色完成了“酒博会”、“商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厦门“金砖”领导人会晤、党的十九大会议等各类重大消防安保任务。13个集体、67名消防官兵获各类表彰奖励,市政府连续6年为消防支队记集体二等功。

新闻推荐

拖欠水费近200万元,小区面临停水危机·追踪 水费问题如何解?各方来支招 律师建议:水务集团、小区居民、物业公司三方协商解决问题

◎川江都市报记者方霞昨日,本报关于维多利亚领秀小区因拖欠巨额水费面临停水的报道引起市民热议,川江都市报记者随即进行追踪调查,听听小区业主和各相关人士对于此事的看法。业主:不是不交费而是无处...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消防工作获省政府考核“优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