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中小学7月5日起放假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强)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泸州市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7月5日起正式放暑假;高中7月12日起放暑假。下学期9月1日至2日学生报到,9月3日全市学校正式行课。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合理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小学低年级原则上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布置的暑假各科作业均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作业要求,确保学生有充分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同时,要加强对学生暑假生活与学习的科学指导,鼓励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学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增强自理能力、孝敬老人和服务社会的意识,积极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鼓励学生走进社区与乡村,亲近乡土与自然,了解乡土乡情县情市情,激发对家乡自然与人文的关注和热爱之情、忧患与担当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各学校在开学后要组织开展假期社会实践的总结交流活动。

市教育局强调,各区县教育局、中小学校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各中小学校以任何名目组织小学、初中、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禁学校出借、出租学校教学资源给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班或补课;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民办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在职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

新闻推荐

欢乐派四岁了,邀您下月听歌!

开园当天◎川江都市报记者熊虎摄影报道6月16日,泸州欢乐派隆重开业,也迎来四岁生日。当天欢乐派邀请了众多泸州小朋友、宝...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中小学7月5日起放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