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幼有所育,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助推学前教育大发展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0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来,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玩游戏吧!请大家先把垫子铺好……”6月26日下午,天气炎热,在当涂县团结街小学附属幼儿园,小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教室内玩游戏。园内主教学楼旁,一栋崭新的小楼已经拔地而起。据园方工作人员介绍,今秋新学期,这所新建的教学楼便可投入使用了,全园的教学班级也将由目前的12个班增加到18个班,从而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幼儿园教师薛甜甜告诉记者,按照“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这一省民生工程的要求,2018年,幼儿园还依据相关政策资助了13名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每人每年1500元,目前资助金也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的学前教育发展要求,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办好学前教育,安徽省今年将“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纳入省33项民生工程范畴,围绕“幼有所育”,通过在全省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

据当涂县教育局计财股副股长涂士平介绍,2018年,根据省民生工程政策要求和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安排,当涂县扩建公办幼儿园1所,计划投入资金558万元;幼儿资助122人次;幼儿教师培训106人次。截至目前,扩建的黄池中心幼儿园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幼儿资助春季学期资助幼儿217人次,发放补助31.65万元;幼儿教师培训春季学期已完成培训112人次。

据了解,2018年,马鞍山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工程的要求,认真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狠抓落实。今年,马鞍山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任务为新建、改扩建7所,幼儿资助779人次,幼儿园老师培训258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截至5月底,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开工率100%,完工率为28.57%;计划投资325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888万元,完成率57.97%;幼儿资助779人次,已完成2259人次,完成率289.99%。

本报记者黄莹通讯员夏广峰

新闻推荐

马鞍山将严控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棚户区改造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小秸秆派上大用场2018-07-03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幼有所育,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助推学前教育大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