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成长伴七彩童年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07 11:37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实验学校601班高乐小记者51061指导老师芮福生

酸甜苦辣是人生缺一不可的组成部分,犹如一年中的四季,伴随着我的童年,也伴随着我的成长。酸:我学会了理解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事便是生病,因为不但可以不上学,还可以让整日忙于上班的父母围着我转。慢慢地,我还学会了装病。一次,天下着雨,我又不想上学了,于是又装起了生病。爸爸妈妈不放心,请假带我去医院。爸爸背着我,在泥泞的道路上艰难滑行,几次差点摔倒。妈妈斜撑着伞全遮着我和爸爸,任由雨水淋湿了她全身衣服。看着愁眉不展、焦急万分父母,刹那间,我为自己的自私而羞愧。那一刻,我学会了理解。

甜:我学会了谦虚

那一次,我语数外三门课的总分超过280分,按照约定,妈妈给我买了电话手表。紫红色的外壳,精美的屏幕,清晰的通话声,无不让我欣喜万分。我便在QQ群里发了手表的照片,还夸耀说是我考试成绩好的奖励品。本以为接下来便可接受大家的夸赞,可明明显示21人在线的群里却没有人理我。我万分失落,妈妈却说:“你要谦虚,因为别人不一定能取得很理想的成绩,你这样炫耀,别人会不好受的。”听完妈妈的话,我赶忙撤回QQ上的信息,从此学会了谦虚。

苦:我学会了坚持

古筝已经陪伴我七年了,其实,在学弹奏的过程中,我也想过放弃,但最终我战胜了懒惰,选择了执着,如今我已能让优美的旋律在我指尖自然的流淌。我知道这一切来源于坚持。

辣:我学会了合理安排

“哎呀!好烦啊,又要写那么多作业,又要学舞蹈,又要练古筝……”梦寐以求的休息日竟被这些杂乱无章的事搅成一团乱麻。静下心来,换种想法:上午,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增长才干;下午,忘情在优美的舞步中,锻炼身体;晚上,在美妙的旋律中陶冶情操。生活教会了我合理安排。

新闻推荐

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记者胡晓华通讯员陈涛东吴众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当涂大公圩南圩有1.2万亩农田。“2017年,我们有2000亩小麦受到虫灾、100...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的“五一”假期2018-07-07 11:37
小秸秆派上大用场2018-07-03 11:02
猜你喜欢:
妹妹,我想对你说2018-07-07 11:37
评论:(成长伴七彩童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