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许修忠 在共和国旗帜下成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5-27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全国人民一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回首往事,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激情荡漾。

我生在旧社会十年,长在红旗下七十载,正规“八零后”,赶上新时代。

1939年我出生在农民家庭,生活困苦。1949年新中国成立,翻身解放。从此,沐浴着祖国的阳光雨露,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繁荣,我学习着进步着,工作着成长着,一路阳光一路幸福。

我能上学,全靠国家。

1951年上学,初小跳级,两年读完。1955年博望小学毕业,并出席了当涂县小学初中毕业生代表大会。同年考入当涂一初中,三年后考上初中办高中的当涂中学。此间父亲早故,家中失火,生活极其艰难。学校给予乙等助学金每月7元1角,交伙食费每月5元,国家保证了我的基本生活。1961年高中毕业考取安徽大学,因为家庭困难,我为了挣工分,糊家口,而弃读务农。1963年家境好转,我复考上了合肥师范学院政教系,生活费全由国家供给。

在大学里,1963年、1964年两度参加省委工作组赴歙县、寿县的基层工作,经受锻炼。我分在寿县菱角公社菱角大队,抓全大队十九个生产队的日常行政,为村民服务。

我能进步,全靠国家

1968年师院毕业后当教师。在马鞍山八中带班教课,宣讲毛主席最高指示“学生以学为主”,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受“读书无用论”而不愿学习的问题。1974年调往市十一中继续抓学生学习。1976年文革结束后,国家首先抓教育,恢复高考,书生终有了“用武之地”。1983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副教导主任,协助校长抓高三毕业班教学。1985年高考文科班语数政史地五门课均分居当地第一。1986年调到当涂二中,我带的班级还出过县理科高考状元,我所教授的政治科目高考成绩每届稳居全县第一。

我对祖国感恩、敬畏,务使自己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可获得教育教学成果。

2001年我光荣退休。如今我们的伟大祖国进入繁荣发展的新时代,每一天都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新辉煌。我和全国人民一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回首往事,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激情荡漾。今天特为赋诗一首献给新中国七十年华诞。

新中国七十周年赋

七十诞辰同喜庆,回眸阅历激扬情。

目标双百依然定,华夏复兴圆梦赢。

新闻推荐

当涂: “三棵菜心”剥出产业升级内核

近年来,当涂县通过龙头企业引领、重点项目支撑、产业链条延伸,着力打造以奥克斯空调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以利洁时...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修忠 在共和国旗帜下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