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长江干线当涂段环境整治全面扎实推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李鹏 汪宗本)

长江干线当涂段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当涂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压紧压实环保责任,落细落实监管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做到彻底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长江干线当涂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东西岸两个指挥部,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落实。目前,长江干线当涂段环境整治正全面扎实推进。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连日来,长江当涂段东西两岸已是一幅“遍种新绿”的画面。挖掘机平整土地、起重机下苗、人工浇水培土。植树现场一片忙碌。随着植树工作的进行,一片片新绿树立在了长江岸边,整治后的长江沿岸绿意渐浓。

据了解,长江当涂段东岸绿化工程全长约11公里,计划堤防绿化面积20.3万平方米,生态林木1.08万棵;常态化开展沿江环境卫生整治。截至3月19日,累计铺种草皮13.07万平方米,栽种各类树木4721棵。持续推进沿江沿河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工程量的70%,完成清运垃圾133吨。在长江西岸,绿化工程全长约22公里,外滩防护林植树3.36万棵;常态化开展沿江垃圾治理。目前,已累计种植2.55万余棵;堤顶及堤坡共铺设草皮3.6万平方米。开展沿江边滩巡查,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并常态化保洁,共清理垃圾约417吨。

目前,在当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已深入人心,长江干线当涂段环境整治箭在弦上,势在必行。除沿岸补植种绿工作外,当涂县各项整治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在姑溪河口切滩工作现场,连日来也是一片繁忙,工程施工单位每天组织20台运输车、12台挖机、2台推土机进行施工。工程总量为土方开挖13.92万立方米,石方填筑316立方米,现浇筑预制混凝土588立方米。目前,累计完成土方量11.11万立方米,完成土方开挖总量的79%。

沿江船厂整治是长江干线当涂段生态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当涂县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该县正按照既定整治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整治任务不留余地、整治工作不留退路,确保按质保量如期完成沿江船厂整治。

前期摸排停靠船只109艘,除船厂刚下水的船舶外,其余船只已全部劝离清走。对沿江构筑物进行整治,沿江企业国星生化、比伦纸业等对厂房及可视高构筑物外立面进行出新、美化。

在长江当涂段西岸江堤建筑整治清理工作中,江心乡202户、1.7万平方米破旧房屋,251处、4840平方米无功能建筑已全部拆除。对4个渡口(采石大闸、立新、尾棚、太兴渡口)进行改造提升,采石大闸渡新建工程已进场施工,立新、尾棚渡口已完成,大闸、太兴渡口标志牌正安装整改。截至3月19日,长江西岸3.5km护岸已完成,占工程总量60%,西江航道整治护岸水毁修复工程需修复30处,目前已修复29处。

一项项整治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开展着,随着各项整治工作的进行,一幅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当涂)经济带的优美画面正在呈现。

新闻推荐

走稳生态路 “包袱”变“宝库” 马鞍山市计划年底前实现长江沿线10公里范围内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完成全覆盖

记者任德玲通讯员董翔因钢而立、因钢而兴。马鞍山矿产资源特别是铁矿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悠久,但随着矿产资源长期开采利用,废...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干线当涂段环境整治全面扎实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