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 和护理补贴民生工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

和护理补贴民生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浣) 为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当涂县精准推进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工作,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落到实处。截至8月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保障3753名,累计发放资金179.26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3501名,累计发放资金159.21万元。

政策宣传精准。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纸、村居公开栏、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公开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对象的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同时包村干部进行入户走访,上门宣讲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内容,主动帮助指导困难人员进行申报,耐心解答群众政策疑问,提高群众知晓率。

程序流程精准。坚持“政府领导、民政牵头、残联配合、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初审、残联审批、民政局最终审核的工作流程,层层把关审核,一人一档,精准识别和确定保障对象,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信息真实完整,不虚报、不重报、不错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资金保障精准。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优先保障。对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采取专款专用,通过“一卡通”方式直接发放到户、到人。定期对镇、村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保障对象是否准确,审批程序是否规范、资金发放是否及时足额等方面进行督查,确保民生政策有效落实。

动态管理精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两项补贴”受益对象管理。该县民政、残联部门会同乡镇、村(居),采取入户核查、邻里走访、委托核对等方式,对已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进行定期复核。对存在虚报瞒报以及纳入特困供养、死亡、注销低保、户籍迁出等情况的,及时办理补贴停发手续。同时,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把符合条件的对象按程序纳入补贴范围,实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新闻推荐

我给老师献束花

我给老师献束花“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9月10日早晨,当涂县太白镇龙山桥中心学校的老师刚走进校门,就意外收到少先...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 和护理补贴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