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扎实推进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4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扎实推进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沈飞)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当涂县动态更新“两个清单”,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梳理出在法规标准、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落实治理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该县及时制定出“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包括1个总体方案、10个按照国家要求开展的行动实施方案,以及N个结合当涂县实际开展的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方位、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对金属冶炼、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危险作业的企业,规范行业管理,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以及22个专项工作组,并在安委会办公室设立三年行动工作专办,定期研究专项行动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的要求,该县安委会不断夯实“三个责任”的行动自觉,各成员单位定期开展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要时段、重大节假日和特殊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对涉危、涉氨、涉爆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企业安全风险辨识,分类分级管理,对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环节监管企业加大检查力度,对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企业加大频次、对标对表检查。对有一定安全管理基础的企业,细化安全管控措施,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自6月份以来,全县各载体、单位累计开展执法检查324家次,发现隐患539项,现已整改520项,正在整改19项。真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消除了事故隐患,有效防止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当涂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今年6月起至2022年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新闻推荐

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与当涂太仓村结对共建谋发展

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与当涂太仓村结对共建谋发展9月3日,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机构业务中心、普惠金融事业部和花园路支行...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扎实推进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