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线上云端,思政教育花正开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3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线上云端,思政教育花正开

今年9月29日,在市教育局电教馆,市关工委邀请马鞍山市理论战线的骨干、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春林,在线上、云端向中小学生播讲“腹有诗书气自华”,拉开了今年第四季度思想政治教育的大幕。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市、县区、开发园区、乡镇街道、部分社区(村)关工委共举办线上、云端思政教育讲座和活动100余场,全市20多万中小学生通过手机或电脑在家里观看。线上云端,思政教育花正开。在持续防控疫情的形势下,马鞍山市关工委系统的思政教育方兴未艾。

今年9月23日下午,在马鞍山市第七中学多功能会议厅,一部摄像机正对着台上录像录音,两台电脑正在连线播放,市关工委联手市教育局,正在举行线上、云端直播“阅读伴随我成长”全省关工委获奖成果报告会。市第七中学学生王子衿登台朗诵了她的征文作品《你为什么而读书》,这是荣获全省关工委征文比赛一等奖的作品。市红星中学学生张启旸登台演讲了他的演讲作品《肩担道义,司法为名》,这是荣获全省关工委演讲比赛一等奖的作品。和县一中学生孟夏登台演讲了她的演讲作品《同舟共济战疫情》,这是荣获全省关工委演讲比赛三等奖的作品。三位选手的朗诵和演讲,均把读书和抗击疫情联系起来,均让一个个鲜活的英模人物通过声情并茂、身临其境的朗诵和演讲展现出来,打动了在场的60多名小观众,并通过“今日马鞍山”和“央视新闻网”现场播放,让全国的青少年都能收听收看。

今年5月29日下午,在市雨山实验学校的操场上,市关工委、市文旅局、市教育局主办的线上、云端庆“六一”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共同关爱·阳光成长”,100名系着红领巾、戴着口罩的小学生端坐现场聆听观看,摄像机的镜头正对着梦幻般的舞台,录制市儿童剧院演出的儿童剧《海洋总动员之精灵水滴》。这部保护海洋生态的儿童剧,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马上客户端、剧院抖音号等在线平台同步直播,全市城乡在校的14万多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为增强青少年爱国爱乡观念,市关工委于今年4月中旬部署开展“山水诗文润童心”活动,并邀请马鞍山市著名作家、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戎林,在市教育局电教馆作云端、线上播讲。戎林从多情的土地、多彩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三个方面,以优美、深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马鞍山市这片美丽神奇土地上演绎的历史故事,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马上客户端、小马网、市教育局关工网现场直播后,在全市城乡青少年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在市关工委的示范和指导下,各县区、各开发园区、半数以上乡镇和街道、部分社区(村)关工委都开展了线上、云端思政教育。当涂县关工委通过“关工云课堂”,录制了《当涂特色文化》、《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博望区关工委通过“在线课堂”,录制了《弘扬博望抗战精神》;郑蒲港新区关工委联手郑蒲港联合中学,通过“在线教育视频”,录制了《向抗“疫”英模学习》,都通过当地政府APP,当地教育、科普、微信公众号现场直播,每场讲座在家里收听收看的青少年都在万名以上。今年5月,市文旅局关工委及朱然博物馆关工委,依托官方微信号平台,推出“绘画看中国、执笔画文物”、“童画助力、共抗疫情”活动,全市有上万名孩子参与,他们不仅画出了马鞍山市的文物故事,而且还画出了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暖冬行动”

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暖冬行动”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吴祯报道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2...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云端,思政教育花正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