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加强技术指导 保障蔬菜生产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2-30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加强技术指导

保障蔬菜生产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12月29日下午,大雪纷飞,当涂县龙升粮油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内一派繁忙。占地600多亩的蔬菜大棚内,员工们正在为青茄子、西兰花、辣椒、雪里蕻、大白菜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加盖无纺布“棉被”,防范低温冻害。

连日来,当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障蔬菜生产进行现场指导,并出台技术指导意见进行广泛宣传。各种植大户积极釆取措施提前防范,科学合理应对,及时关闭裙膜,保留棚室余温,对在田保鲜蔬菜采取多层覆盖保温,应用小拱棚膜、无纺布、草帘、保温被等保温材料进行多层覆盖,防止出现大面积冻害。同时,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及时清除积雪,减轻棚体负重,及早加固支撑,增加棚室抗积雪能力。

相关技术专家特别提醒:针对连栋棚不易清除积雪的情况,必要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划膜保棚办法,尽量减少棚室上积雪厚度,减轻棚体负重,防止棚室变形倒塌。对大棚确需加温的,一定要规范操作,注意人身安全。雪后天晴化冻天气,光照比较充分,棚内气温升至10摄氏度以上,可以在中午11点以后1-2个小时通风,只可以掀开大棚边裙膜,且掀开大棚内的小拱棚,不可以开大棚门直接通风。阴天只能在中午掀开大棚内的小拱棚一侧薄膜通风,以降低湿度,防止果菜类蔬菜冻伤。

新闻推荐

温馨提醒:

温馨提醒:24小时供电抢修热线:市区0555-2369555当涂0555-6759222和县0555-5318899含山0555-439099924小时供水热线:0555-247...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加强技术指导 保障蔬菜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