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太白镇精准施策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太白镇精准施策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彭换换 刘宪彬) 今年以来,太白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开展各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推动全镇工业经济良性发展,确保在“十四五”规划建设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重点调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该镇通过调研走访,摸清项目底数,在建立问题项目清单的同时,每周召开项目专班会,结合项目服务专员制度,重点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今年,该镇共有省市重点项目11个,其中续建8个,新开工1个,前期储备项目2个。截至目前,该镇第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远超序时进度。

严格项目准入,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为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业,严禁新建低端产业项目,该镇印发了《太白镇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负面清单(试行)》。负面清单中明确了法律法规及政策明确的限制类、淘汰类、禁止类项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明令禁止的落后产能项目,以及明令淘汰的安全生产落后工艺及装备项目等10大产业类型。清单实施后,该镇镇域内拟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新设立或新迁入法人单位和产活单位须执行负面清单,任何部门不得给禁止新建类项目办理审批手续,禁止新建类产业项目坚决不得准予入园发展。

落实亩均评价,倒逼低效企业转型。该镇严格执行《当涂县低效工业企业倒逼转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当涂县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差别化价格政策实施细则》,调整了亩均效益工作领导小组和低效工业企业倒逼转型工作专班。2020年,该镇共有89家工业企业参加亩均效益评价,结合评价结果,2家D类企业全部完成企业注销并清出。今年以来,该镇继续贯彻落实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精神,倒逼镇域低效企业产业转型,推动全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已实现“腾笼换鸟”企业1家、兼并重组企业3家、技改企业1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

新闻推荐

当涂: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当涂: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本报讯(通讯员陈映雪戴丽)近年来,当涂县紧抓全省江淮片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工作契机,不断...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浪滚滚金银来2021-04-18 01:27
评论:(太白镇精准施策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